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爱一车--中国“2003 Car of the year”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15:08  汽车族

  自从“2001汽车族最钟爱车型评选”结束以来,不断有读者朋友来信来电探讨各车型的成败得失,尽管评选标准大家心知肚明,但认识程度就大相径庭了,结果自然五花八门。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消费者眼里如此,那么,在专家眼里呢?

  什么是专家?当然不是汽车知识比别人多一点的就是,可实际上确有不少如此专家在“教育”广大消费者如何买车;什么是汽车专业媒体?当然是能够客观公正引导汽车消费的媒体。中国汽车专业媒体的蓬勃发展是最近几年的事儿,这得益于汽车市场的逐渐兴旺。因此,国际上流行的新车发表、评奖、试车等等接踵而至。以评奖而论,连我们自己也未曾料到如此深受欢迎,同时也深感为广大读者服务之责任重大。在国际上,除了读者参与的车型评选之外,还有不少专业汽车媒体评定的奖项,例如月发行量达128万份的美国《Motor Trend》杂志每年的“Car of the year”、“SUV of the year”与“Truck of the year”就堪称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评选。

  “Car of the year”创始于1949年,至今已有整整53年历史,成为汽车工业领域公认的著名奖项。凡是当选车型,必定身价倍增,销量上升,因此也颇得生产厂商重视。历史上,一些著名车型均曾获殊荣,1980年以后,本田思域、马自达626、丰田MR2、凌志SC430、本田雅阁、奔驰E级、宝马5系列、大众新甲壳虫、雪佛兰克尔维特、福特野马、卡迪拉克赛威、克莱斯勒300M等均曾当选。2002年“Car of the year”得主是福特公司的雷鸟。

  每年底,《Motor Trend》的专业试车手会从2000多部轿车中精选几十部,经过10项长时间严格测试后评出本年度优胜者。这些项目包括设计、机械结构、品质、内装、技术创新、驾乘乐趣、长期使用性能、安全、性能以及价值等方面。2002年度入选车型包括美国国内和进口品牌:阿库拉RSX、奥迪A4、奥迪S8、奥迪S6 Avant、宝马M3、福特雷鸟、现代XG350、无限Q45、捷豹X-TYPE、起亚Sedona、起亚Optima、凌志SC430、凌志ES300、凌志IS300 Sportcross、马自达MP3、马自达Protege5、奔驰C230运动型、奔驰C32、奔驰SLK32、奔驰C级旅行车、三菱枪骑兵、日产Altima、日产SE-R Spec V、富士翼豹WRX轿车/旅行车、丰田佳美、大众捷达旅行车以及大众Eurovan。

  中国的汽车还没有融入国际大家庭,车型也少得可怜,但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的期望是一致的,汽车族最钟爱车型评选的结果中就寄托着大家对此的期待。为此,《汽车族》杂志将精选年内综合表现最出色的国内车型,由中、美专业试车人士(美方为“Car of the year”原班人马)测试,第一时间奉上最具权威性的中国“2003 Car of the year”。焦点时刻,敬请期待。(晓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