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动力改装渐成趋势 动力改装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5日 10:28  深圳商报

  问:什么是引擎停机装置,为什么发达国家流行这一原厂防盗装置?

  答:汽车防盗器大致可分为机械锁、电子防盗器、网络报警器、引擎停机装置。机械锁和电子防盗器价位较低,也能达到一定的防盗效果。网络报警器是通过卫星系统和地标定位方式监控车辆位置。由于科技含量高,受地域的限制明显,故不受推崇。引擎停机装置技术含量高,工作原理是在车辆中央处理器内设一个核查系统,发动车辆时,如果不是授权的晶片,ECU中控制发动机点火和喷油的程序就不能启动。即使外力破坏核查系统,上述功能也一同遭到破坏。唐人引进的是日本FREEZE晶片引擎停机装置。

  问:更换高压超导线有助于提升汽车动力吗?

  答:换一组阻抗较低,但不会产生电磁波干扰的高压线非常重要。因阻抗低,所以自分电盘传输到各汽缸的高压电流较原厂的点火线组更强大,放电效果也相对提高,令火花塞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有效降低点火失误率。

  问:更换高压超导线后,有必要更换高质的火花塞吗?

  答:非常必要。传统铜芯火花塞较便宜,但相对点火效率低。高质的较冷的火花塞的制作比一般产品更加精良,引擎高转时能保证点火的准确性和质量,从而保证引擎极限时的最大马力。单爪或四爪白金电极芯及铱金电极芯的火花塞,虽然价格稍贵,但相对点火效率较高及使用寿命可长达几万公里。

  问:灯光不够亮有什么办法解决?答:由世界名厂日本IPF推出的各款超白光灯泡、射灯、雾灯,耗电量少,光亮度高,一般可将原车的光亮度由2500K提升到4800K左右。若想再增强灯亮度,可增加负极接地线或更换一套HID。

  问:我是面包车车主,更换气体避震能解决行驶颠簸、刹车点头、侧倾现象吗?

  答:气体减震器在道路行驶中有一种柔软的感觉,在城市街道驾驶,能很快吸收道路上接缝处的震动,没有颠簸感。在拉伸冲程中缓冲力设定值较高,驾驶中没有软绵绵的或不平稳的感觉,刹车时也没有车尾突然翘起的感觉。在弯道上持续曲线行驶时,避震能够充分证明它们的性能,摆动平稳,在整个弯道行驶中都具有稳定性。(唐人四驱专业技师/黄杰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