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推出新款“雅阁”“雅阁Wagon”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4日 10:51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本田日前宣布,时隔5年全面改进了中型轿车“雅阁”与“雅阁Wagon”,将从10月11日开始销售雅阁,从11月28日起销售雅阁Wagon。车身价格方面,雅阁为199万日元~25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4400元~15万8100元)、雅阁Wagon为219万日元~27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6900元~16万9400元)。在最畅销轿车级别中,与原有车型相比,降价约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20元)。月销售目标为两款合计5000辆。

  雅阁轿车的正面

  雅阁Wagon的正面

  原款雅阁分别备有日美欧专款,但此次的新款雅阁则统一了日本与欧洲款式,仅将北美规格定为专用款式。新款雅阁整车长度为4665mm、宽1760mm、高1445mm、轮距2670mm,与原有的面向日本国内的雅阁相比分别增加了30mm、65mm、5mm和5mm,改为3号车体。

  开发过程中,“我们从零开始重新审视了轿车所需的性能”(雅阁轿车开发负责人、本田技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池上博之)。最后将“向用户提供最高级别的轿车所需具备的全部要素”作为目标。具体目标就是实现象在欧洲那样即使长时间高速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的舒适的乘坐感觉、稳定的操作性、车身的空气动力特性等。

  雅阁轿车的后视图

  雅阁Wagon的后视图

  引擎排气量分为2.0L和2.4L的“DOHC i-VTEC”2种,没有采用原有的1.8L引擎(雅阁Wagon只备有2.4L引擎)。配备排量2.0L引擎的汽车分为前轮驱动车与四轮驱动车,前轮驱动车的最大功率为114kW(155PS)、最大转距188Nm、燃效13.8km/L,达到了2010年燃效标准。另外,2.0L引擎款还备有面向“Euro-R”的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转距为206Nm的专用引擎。

  2.4L引擎款分为最大功率147kW(200PS)、最大转距232N/m的高性能规格与最大功率118kW(160PS)、最大转距218N/m的低燃费·超低尾气排放规格。2.4L引擎款采用电子控制节流阀“DBW(线传控制,Drive By Wire)”。除Euro-R外,所有车型的变速器均采用并列式空转齿轮的5速自动变速器(Euro-R为6速手动变速器)。

  雅阁的仪表盘

  悬架减震系统方面,样式与原车型相同,前悬架减震系统采用双叉杆式,后悬架减震系统采用了5连杆双叉杆式。但在几何结构方面进行了全面改进。防侧滑系统的“VSA”由前双轮制动控制改为4轮控制。车身架构也全面采用了新设计,通过在50%的车架中采用高张力钢板,与原有车型机比大幅提高了车身刚性。该车适合在欧洲高速驾驶,车身下方也加强了平滑度,空气阻力系数为0.26。

  在车迷所关心的配置方面,雅阁与雅阁Wagon所有款式都安装了可在高速公司上用于支援车道及车距保持、控制车速的HiDS(本田智能驾驶员支持系统,Honda Intelligent Driversupport System),以及可使用本田交互式信息网络服务“Internavi Premium Club”的语音识别DVD导航系统等。HiDS的价格为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1900元),支持Internavi Premium Club的DVD导航系统售价2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7500元)。均标准配备引擎防盗禁制装置(Immobilizer)。(记者:栉谷小枝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