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会开车不懂养护 车主急需“汽车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4日 10: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成都市一家医药公司搞销售的何小姐是标准的白领,整天开着“小公主”满城跑,只会开“永向前”汽车的何小姐闹了不少笑话。今年三伏天,何小姐车开到火车站时,汽车前盖突然冒出滚滚白烟,吓得何小姐花容失色,拿出手机求救。原来是汽车长时间没有加水,水箱开锅了。说起这事,何小姐一脸无奈:我不是不爱惜汽车,是我真的一点都不懂,什么时候换油、什么时候加水,有个汽车保姆就好了。

  记者到蓉城汽车市场一打听,果然有家汽车保姆公司新鲜出笼。它主要针对目前成都市对汽车养护原理不了解,或日常工作忙、没有时间进行汽车日常保养的有车一族,保姆提供的服务周期为一年,包括:洗车、打蜡、换机油、清洗发动机,检查油路、电路、水路,四轮定位,检查气压、动平衡等等十多项服务。记者估算了一下,如果按目前蓉城市场行情来算,这些服务价值2000多元,而汽车保姆“套餐”只收900多元,平均每天3元多,一年的爱车清洗、保养就搞定了。

  其实,为有车一族提供洗车、打腊、换油等服务的汽车美容机构和俱乐部也不少,但明确提出汽车保姆概念,并把服务细化的还是头一回,难怪汽车保姆一出现就引来蓉城私家车一族的好评。在现场请车保姆的张小姐告诉记者:一次在行车途中,老发现后面一位帅哥不停地闪远光,以为是遇到了骚扰者,于是降下车速,让其超车。帅哥在超车时扔过一句话来:“你的汽车轮胎没气了。”张小姐说,有了车保姆,相信不会有此尴尬。记者蒋蓉

  相关链接

  汽车保姆服务“套餐”

  服务时间:一年。

  收费标价:960元。

  大餐:洗车,50次。

  内容:用水冲洗汽车外表,打整汽车内膛。

  正餐:换润滑油三次、四轮定位三次、免费检查五油(燃油、机油、拨箱油、刹车油、齿轮油)三水(水箱水、电瓶水、雨刮水)及电路。

  美容餐:打腊每半年一次,内容:给汽车打腊并抛光;桑拿除臭半年一次,内容:用专用洗车器使汽车内的异味蒸发。

  当然还有清洗发动机、检查汽车动平衡等等,此套汽车保姆大餐基本上包括了汽车二保的项目,有此汽车保姆,开起车来当然轻松。

  (蒋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