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巴黎车展福特展示新Ka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 16:09  新浪汽车
2002巴黎车展福特展示新Ka系列

  福特新Ka系列-形小实大

  1.采用新型1.3升Duratec发动机的增强型Ka2.推出时尚、性感的StreetKa跑车产品型3.推出SportKa,这是又一款以Ka为基础的富有驾驶乐趣的变型车

  2002巴黎车展证实了欧洲福特对福特Ka的承诺。6年前,Ka为次B级汽车开创了新的思维。过去只是一款Ka车,现在已经形成一个族系,推出了Ka增强型和两款新的变型-时尚的StreetKa两座跑车和活泼的富有驾驶乐趣的SportKa,这两款车型均定于2003年投产。

  福特Ka

  福特Ka于1996年首次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率先采用了福特“新边沿”造型设计哲学,获得了三项造型设计国际大奖。Ka的低成本、构思新颖、富于驾驶乐趣的设计已经证实了自己的价值。到目前为止,售出的Ka车已超过1百万辆。不少Ka车的买主是“头一次”买福特车,都是被Ka的造型吸引过来的。造型是次B级汽车招揽顾客的一个重要因素。

  Ka大胆而鲜明的的造型设计使它与竞争对手拉开了距离。既然Ka具有如此经久不衰的魅力,福特便决定保持构成Ka车特色的这种独具一格的造型。

  于是成名的造型得以保留,但采用了一款全新的发动机,1.3升Duratec 8V发动机,并增加了颜色、饰件和设施选项,包括:

  带有转速计、电子里程表和低燃油警告灯的新混合型模拟/LCD组合仪表风窗自动-洗涤-刮水功能供选装的停驻距离传感器供选装的乘客气囊解除开关与钢车轮相配的新式车轮盖供豪华系列装用的新款35.56厘米5辐合金车轮

  福特Streetka

  Streetka是福特第一款次B级活顶型汽车,是真正应“广大用户要求”而进入系列生产的。

  Streetka在2000年都灵车展上最初推出时是Ghia的一款概念车,一推出便造成轰动,成为当时车展上的一颗耀眼的明星。Streetka以鲜明的前后端造型,从简洁的四座舱背式轿车演化为漂亮入时的两座跑车,令媒体和公众大为折服。

  反应是如此积极,以致福特决定聘请专业的意大利都灵Pininfarina工业公司加盟,合作生产一种小量产Streetka,要求既要满足福特严格的质量标准,又要保持展品车的原有风格。Streetka将于2003年上市。

  Streetka的设计哲学与Ka的车身特点十分贴合,成为福特扩大变型产品开发计划的一个范例。

  Streetka以漂亮、时尚和高质量而又让人买得起的两座跑车设计提供了一种迎风疾驰的乐趣。其精彩的造型依然忠实于原概念,与采用新式1.6升Duratec 8V 95马力发动机获得的澎湃动力及敏锐的行驶特性也非常合拍。可以明显地看出,Streetka是以舱背式Ka为基础,有效地利用了专为这种小型跑车开发的独特承载式车身结构。

  预计Streetka会将时尚人士吸引到Ka系列来:钟情于时尚和音乐的20或30岁左右的单身年轻人或新婚夫妇。Streetka已经和通俗音乐圈有了接触,是凯利·迈诺格2002欧洲“发烧”音乐之旅的主要赞助商之一。该车在巡回音乐会上“搞笑式”的频频出场,将Streetka的“抢眼”造型直接送到这些消费者面前。

  它还为欧洲福特赢得了几项第一:

  它是第一部打着福特标牌的次B级跑车。它是第一部由福特和Pininfarina工业公司合作生产的福特汽车。它是第一部在意大利生产的福特汽车。

  福特SportKa

  福特正在巴黎车展上对其三重唱的最后一位角色,更为“硬派”的SportKa进行预评。SportKa将其兄弟的外表和神态带给原来的Ka车身。

  SportKa与StreetKa有很多机件通用,但在动力性和驾驶乐趣上更胜一筹,是Ka运动型的现代版。它将Ka的硬顶车身与StreetKa更为强劲的1.6升Duratec 8V发动机、引人注目的造型、独具特色的装备结合在一起,使SportKa显得意味深长。由于前后端的设计要素强化了车身造型的下半部,SportKa看去重心更低,更圆润,更有一种贴地的姿态。

  SportKa不仅借鉴了StreetKa的外观造型,还借鉴了它的行驶特性。福特的行驶质量工作组太想看到每一个人坐在方向盘后满意的一笑。

  SportKa的底盘以StreetKa为基础,做了仔细的调谐以优化小型舱背汽车的操纵性和转向能力。增加了侧倾刚度并改进了前束和外倾角控制作为强力制动器和精确转向的补充,以保证行驶质量具有运动车的优势。还采用了StreetKa的40.64厘米车轮与轮胎和加宽的轮距。

  进一步的技术细节将在2003年下半年SportKa将要投产时发布。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