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假期引爆广州车市 汽车销量同比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尽管在国庆长假结束后就有新车上市,尽管广州各大汽车交易市场在长假来临之前就对国庆假期的销售热潮做好了准备,但国庆期间广州汽车销售市场的火爆场面还是让不少的经销商始料不及,一些平常就热销的车型如上海大众帕萨特、神龙富康爱丽舍在国庆期间继续保持热销的势头,刚刚充足的货源经过国庆的热销一下子又变得紧张起来,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的经销商都兴奋地向记者透露,国庆长假期间,汽车的销量比平常大约增长了1倍,现在经销商正在努力补充货源。

  黄金周销量增一倍

  在天河北广州汽车博览中心记者见到,这里的人流比平常增加了不少,各个展厅都挤满了来看车的人们。据汽博中心广州帕萨特销售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宋苗霖向记者介绍,仅6日一天,这里就售出10多台帕萨特轿车,1日至6日,帕萨特的销量更是达到了40多台左右,而往常一周帕萨特的销量也不过在20台左右。

  在专卖上海通用汽车的华南顺达记者了解到,这里别克轿车国庆期间每天的销量一直保持在5台左右,整个国庆长假期间仅别克轿车的销量就达到了30多台,比以前翻了一番,而赛欧在国庆期间的销量也不错,不到一周就卖出了20多台。另外,神龙汽车的爱丽舍在国庆期间也继续保持热销的势头,长假期间已经交车10多台,再加上订单,仅爱丽舍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0台,除了销售火爆之外,此前一直供不应求的爱丽舍的交货周期也已经缩短,据这里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现在要买爱丽舍轿车,订货周期已经由原来的1个多月缩短到现在的10天左右。

  车展拉动消费热潮

  今年国庆长假广州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车展、汽车展销会层出不穷,大大拉动了广州的汽车消费热潮。广东汽车市场、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广东国际名车城、美居车展中心等广州大型的汽车交易场所国庆期间都举办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其中仅广东汽车市场举行的持续41天的秋季展销会,就吸引了100多个汽车品牌参加,从9月底开始,这里每天的汽车销量都在350台以上,灯光夜市、摄影大赛、模特表演等活动更是让这里人流如鲫,另外据广东汽车市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不久这里还将有3万多平方米的在建展厅准备出租。而在广州汽车博览中心,这几天汽车的销量也超过了1000台。

  长假后销售将短期转淡

  今年我国的汽车销售市场一直火爆,国庆长假之前和期间,积蓄在消费者手中的能量得到进一步释放,因此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的经销商都向记者表示,经过国庆长假汽车销售的高潮后,10月份余下的时间里,广州的汽车交易市场可能要经过一个相对平淡的过渡时期,主要以之前下的订单提货为主,一般的消费者都将为下一个销售高潮积蓄能量,所以10月份汽车销售的整体纪录可能不会刷新。

  预计在11月份左右,广州的汽车销售市场又将恢复火爆的局面。(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