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挺进皮卡三甲 将占整体产能半壁江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0日 12:20  新浪汽车
中兴挺进皮卡三甲将占整体产能半壁江山(图)

  1.5万台皮卡明年出口,将占整体产能半壁江山

  自1999年9月12日,华晨集团以控股的方式进入河北中兴汽车以来,中兴汽车在市场的表现有目同睹。产品的不断创新,销售业绩的不断提升使中兴成为皮卡行业里继长城之后的另一股强势力量。2000年2月,第一款中兴老虎皮卡上市;同年6月,中兴旗帜系列全面上市;2001年中兴旗舰、四轮驱动越野车和厢式旅行车等几大车型相继推出;2002年6月,新款中兴旗舰和中兴旗舰SUV即"都市游侠"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7月份全面上市,与此同时,中兴推出了在业内影响很大的5万元左右的电喷皮卡。到今年10月份,中兴公司还会推出一款类似于丰田陆地巡洋舰的SUV,预计售价在17--25万元左右,这款车已在7月中旬一次性通过了安全碰撞试验。到目前为止,中兴公司已由单一的"田野"老虎皮卡发展到皮卡、SUV两大车种、6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的宽系列产品结构。

  5万元皮卡引争议

  中兴汽车公司前不久推出定价4.99万元的皮卡,在行业引起相当大的反响。有人认为4.99万元根本造不出质量有保证的车,也有人认为中兴推这样的车型是在作秀。但是中兴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这款车在8月份的销售达到300辆,9月份预计可能达到600辆。销售成绩表明,中兴推出这款车是经过周密的市场调查的。

  中兴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皮卡的消费群来说,价格仍然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中兴推出5万元以下皮卡,目的就是要使皮卡品种更多样化,层次化。另外,产品成本及管理成本的下降也给中兴推出5万元皮卡创造了条件,中兴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贞华表示,5万元皮卡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中兴公司决定对不同的市场采取不同的市场策略,其中江南市场上调部分配置,价格在5万元以上,而长江以南则将价格坚决锁定在5万元以下。

  产销量大幅上升

  在短短3年时间里,中兴汽车产销量均大幅上升,现在一个月几乎相当于合资前全年的销售量。2000年同比增长127%,2001年在整个皮卡行业销售疲软的情况下,中兴汽车仍然实现了59%的同比增长。2002年截至到9月11日,已累积完成销售9000辆,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售总量,同比增长58.7%,预计今年全年的销售量可以突破15000辆。到目前为止,中兴汽车公司在全国30多家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中已位列三甲。

  中兴旗舰远销美国

  在海外市场上,中兴公司在皮卡企业中是出口量最大的企业之一。2000年中兴曾有1500辆皮卡出口中东,创下了当时同行业出口之最,今年8月21日,中兴的300辆皮卡再次出口中东、南非。到目前为止,中兴公司又陆续接到了中东及南非等国家的出口订单2000多辆,预计到年底中兴公司的出口总量将达到3000辆左右。中兴公司总经理肖伟自信在出口方面明年将占到整体产能的半壁江山。

  根据皮卡车出口的目的地来看,区域特征明显,主要集中在中东、非洲地区。据悉今年10月份中兴旗舰皮卡将首次走进美国市场,这也是目前我国皮卡车型在发达国家接受的最高荣誉。中兴公司与美国经销商首度联姻,明年中兴皮卡至少将有万台皮走向国际市场,而且出口的目的地也会扩展到发达国家市场。

  过去,中兴汽车的优势市场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对北部和西部市场并不重视,今年中兴公司制定了开发东北市场和西部市场的战略,对东三省的经销网络进行了全面整合,意在调动整个市场的潜力,为新产品的投放打下良好基础。(南方都市报记者 高晓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