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车展聚焦概念车 人性化多功能设计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09日 11:3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欧宝Eco-Speedster

  这是一辆基于中置发动机的Speedster双座跑车基础上的原型车,其特点是采用新的、碳纤维车身以及大量的空气动力学改良。Eco-Speedster具有超低的风阻系数 (0.20) 以及超轻的重量 (660公斤左右) ,搭载一台1.3升的ECOTEC CDTI发动机就足以表现其超凡的性能,初始测试这辆输出功率为82千瓦/112马力的概念车,最高时速超过了250公里,而MVEG循环燃料消耗却控制在令人难以置信的每百公里2.5升范围之内。

  雪铁龙概念车C-Airdream

  法国雪铁龙在巴黎车展上发表了跑车概念车“C-Airdream”。车前身较长,采用了细长的流线型设计风格。从前窗、车顶到后窗全部采用了透明玻璃,巨大的全景式玻璃顶可以让阳光充足地照射进乘客舱的各个区域,给予人一种舒适、美感、轻松的整体氛围。2个后座都可以折叠,使车舱更加功能化,提供更大的贮物空间。

  该车采用了线传驱动(Drive-by-wire)系统,刹车和转向等操作全部为电动控制。所有操作均利用设置在方向盘上的开关进行。比如加速时可以像脚踩油门一样,用大拇指按一下位于方向盘内侧表面的开关即可实现加速。刹车时,可以用除拇指以外的4根手指握紧位于方向盘内侧背面的开关。

  通用Hy-Wire

  Hy-wire 为Hydrogen 与by-wire 的合成词,意为氢燃料驱动-线传操控。Hy-wire概念车是在通用汽车于2002年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推出的“自主魔力”(AUTOnomy) 概念车基础上开发的,融合了“自主魔力”的各项主要技术创新。

  Hy-wire的燃料电池驱动系统能够持续供应94千瓦的动力;电子马达用来驱动前轮;线传操控转向和刹车;三个紧凑的燃料氢储存罐可承受每平方英寸5000磅的压力;没有发动机、变速器、排气系统和机械连接装置,底盘和车身通过电子和软件系统简单地连接,就如同一台笔记本电脑。

  雷诺Ellypse

  法国雷诺概念车Ellypse的最大特点是小车体大空间,其在3.9m的短车体上确保了足以使4位乘客舒适乘坐的较大活动空间。车身左侧的车门,尽管后门没有中柱,但却采用了既能按普通方式开,也能对开的两种开门结构。

  Ellypse的发动机为1.2L排量的共轨涡轮柴油发动机,燃料喷射压力为200Mpa,最大输出功率为72kW,最大扭矩为200Nm。使用“4元式”催化剂,可消除CO、NOx、未燃碳和粉尘。

  该车配备有12kW车载发电机,可起到加速时的辅助功能及制动时的能量回收等“混合作用”。因此实现了较高的燃效,100km油耗量为3.2L。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