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开发车载语音识别系统让汽车更听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06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0月3日电 电影“007”中男主角驾乘的那辆“听话”的汽车可能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德国科学家已开发出真正的车载语音识别导航系统,并将于今年底装备于整车推向市场。

  尽管现在车载导航系统已不是什么稀罕物,但目前所应用的车载导航系统只能由驾乘人员通过键盘输入目的地后才能开始工作,不仅繁琐,而且有时在行驶中使用还会带来危险。据德新社报道,德国科学家在现有导航系统的基础上,集成了相关语音识别技术和翻译程序,开发出了这种新型车载语音导航系统。

  据介绍,这套新系统目前可识别800个地名,车内驾乘人员只需说出目的地,导航系统便能很快找出最佳路线,而后在行驶过程中的每个路口均给出语音提示,并在仪表盘旁的屏幕上显示出相关路线。来自梅塞德斯公司的消息说,该公司已决定从今年底起在其新款E系列轿车上配备这种更先进的导航系统。(记者潘治)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