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汽车中国区总经理郑飚先生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01日 15:51  新浪汽车

主持人 : 宾利对于销售伙伴的挑选有什么样的条件?
郑飚 : 我们的销售伙伴的挑选,一般来讲都是很有销售经验的集团,或者是成员,他们对于销售高档次汽车方面都有一个认识,对于客户群而言也很熟悉。当然还有一样,因为是高档的品牌,所以对排污方面也有非常高的考虑。

网友:请介绍一下宾利拥有者能够享受到什么样的超豪华或者是顶级的售后服务?
郑飚 : 我们宾利的客户,如果车子有什么问题,有什么要求的话,可以通过我们的经销商提出要求,比如说在广州地区买的,开到福建了,会不会突然间有什么事情,撞了车或者怎么样,可以打电话给我们的经销商,我们会派专人去为您服务。这一点不是很特别的地方,但是这是彰显个性化的服务。售后服务方面,在国内更加多的城市建了点,这样很多的服务更加多元化。宾利汽车,我们有三年的保养,这一点不是说所有国内的汽车都可以做到的,也是表示宾利汽车这样的一个信心,有保修服务。

主持人 : 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售前、售中、售后都要做最好的,怎么做到最好?
郑飚 : 最好的一个企业,是要有一个展厅,待客的这种高水平的服务。当然,你进来了以后,我们的销售人员,都是汽车的顾问,他们不会特意叫你买汽车,而是展示宾利的历史对汽车的背景程度,反而象是一个博物馆,先有了一定的认识,然后再决定这个车好不好,买不买,这都是客户决定的,我们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一些简单的服务。

网友:据一些报道资料说,保时捷的展厅和莲花的北京展厅都在进一步筹划当中,这种豪华汽车的市场的竞争已经开始了,您对中国进口豪华汽车的市场有什么评价?您觉得能够在进口豪华车的市场占什么样的位置?
郑飚 : 中国超豪华档次的汽车市场来说,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市场就会越来越大,当然了,各国的品牌都要进入中国的市场,这个情况大家都已经了解了,我们觉得,他们一块进入中国市场去策划、营销自己的品牌,对于宾利来讲,在高档次的品牌里面,宾利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是其他的品牌暂时还没有做到的,就是这个豪华品牌,有一个很强的性能表现性,这一点是其他品牌暂时没有做到的。目前高层次的或者是品牌里面的,要不就是很豪华,要么就是性能表现很强,但是两者兼得的品牌不多,希望宾利在中国市场发挥的更大,把宾利的优势继续扩大,这是宾利最终的目标。

主持人 : 您说要做第一品牌,有没有具体的期待呢?占百分之几?
郑飚 : 目前来讲,只有宾利和劳斯莱斯两个品牌,宾利的销售目前已经超过劳斯莱斯了,我们已经占了60%,劳斯莱斯占了40%,其他的品牌加入,品牌的份额会降低一些,但是我们希望宾利这几年还能达到这个品牌销售。

主持人 : 您刚才说过了,宾利的目标客户,您要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和推广。这位网友说还是要做广告,宾利作为一个超豪华的车,没有广告,只是展示一下,这是宾利的定位吗?
郑飚 : 首先感谢这位网友的问题,因为这个品牌,刚才业说了,不是大众传媒广告的品牌,但是也不代表我们就不会做这种宣传。比如说今年年底我们将会在中国做正式的新宾利品牌的推广,相信那个时候,我们会有一定数量的广告投放出来,什么样的媒体杂志呢?比如说财经的杂志,或者是飞机上的杂志,希望到时候这位网友能够留意这些杂志,看到我们公司的广告,而且再提意见给我们,我们再继续进步。

网友:您认为宾利在中国的销售对象将具体集中在哪一部分人群?
郑飚 : 最大的部分就是私营企业的老板,另外就是IT搞得很火的那些人,比如说新浪网的这些人,也是我们的潜在客户,还有港台赴中国机构的一些老板,或者是很高层的人士,一些很出名的企业,一些高层人员的坐驾,还有一些酒店,作为坐驾,南北很大的不同。

主持人 : 宾利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主要有哪几种?价位都是什么样子的?
郑飚 : 宾利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大概是368万左右,稍候在年底,目前还没有定价,到时候再告诉网友,大概是八百多万。明年我们有一个最新的跑车,巴黎车展那里做展示的,就是Arnage G,下半年带给中国各地的车迷,这是全新的作品。

网友:宾利卖这么贵,卖880多万。
郑飚 : 有一些车的许多东西都是人手做的,因此成本就高了。还有一部分的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这个价格超出了国际的水平,关税的降低,而且产量方面越来越大,价钱方面会降到更加容易接受的程度。而且,我们是做的限量版,不是说每一辆宾利都是888万。

主持人 : 谈到价格问题,看过一个报道,买一台宾利,就是买一百台奥迪的钱,宾利车卖得贵,是因为一部分的销售商在抬价的缘故吗?
郑飚 : 利润是我们经销的一个秘密了,不方便我这么说。但是我想说,实际上的历任,用了一个很确切的数字,你知道在中国做,也很不容易,如果利润真是那么大的话,全世界的汽车都跑进中国,都是卖880万的汽车了。

网友:我是学做汽车销售的学生,您分析一下,三年以后中国的车市场会不会是成熟的状态?
郑飚 : 这个问题可能有更加多的专家比我回答更好。从我借鉴一些国外的汽车市场的经验来讲,我觉得中国的汽车市场刚刚起飞,三年就达到成熟,可能是比较激进的一个想法,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段时间的培养,我觉得这个想法可不可能我也不敢说,因为现在世界有了互联网以后,发展得很快,所以不敢说以前一百年做的,现在是不是五年就能做到。

主持人 : 说到售后服务的话题,我知道宾利在北京、广州、上海都建立了专业的售后服务店。
郑飚 : 我们在广州11月份才开张,我们正在物色一个很好的售后服务点,售后会有一个公布。北京、上海和深圳,售后服务基本上已经建起来了,已经可以投入服务了,假如客户有什么售后方面的问题,欢迎找我们的售后服务商。

主持人 : 如果我的梦想是拥有一辆宾利的话,我想问一下,成为一个购买者,到宾利的专卖店或者是营销点的时候,他想买一辆银利车,看不到一款车,个性化的定制,到最后订单、使用,会是多长的时间呢?
郑飚 : 比如说我们现在搞一个车展,搞得很火,一些老板会说宾利这个品牌还不错,很好的。到了下午,拿到了资料以后就会研究一下,然后是供销商,然后看这个车怎么样,去看看,然后我们让他做试驾等等,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另外一些人,对宾利的品牌实际上已经很熟悉了,没有经历之前,已经知道指定的销售经销商了,宾利已经正式落户中国了,举办第二次车展就定下来,我们一起来打招呼。还有一种,他们会货比三家,这里问问,那里问问,两三个月可能是最终的决定。

主持人 :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话题就要结束了,请郑总最后和大家讲几句话作为总结,很高兴郑总今天和网友聊这么多宾利的服务、销售和对中国市场的期待。
郑飚 : 我想,作为一个结束语,首先要感谢新浪网的网友,有这个机会跟大家闲聊一下,提了很好的建议给我们,宾利将来也会在各方面继续努力,可以做得更加好。除了这以外,我也希望各位网友在长假里面高高兴兴,能够买到人生中的第一部车,最终买到宾利作为人生最后一部车,加快这方面的发展。谢谢各位。

主持人 : 谢谢郑总,欢迎明天继续关注我们南方汽车展的报道,谢谢。

宾利汽车中国区总经理郑飚先生聊天实录(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