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T-1会否掀起国产汽车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9日 11:52  网友:bjbean

  我可以再等等

  装备及价格优势明显的丰田T-1的正式销售,会对其他国内现有车型造成相当大的压力,即便不会出现当年赛欧上市时争相订购的场面,买主争相购买的火爆情景完全可以想象得出。现有的国产各车型将如何应对呢?

  一汽大众捷达和宝来

  -市场影响:凭借已经占有的市场份额以及已经建立起来的产品忠诚度,短时间内不会发生销售量的剧烈变化。但如果现行的产品策略不变,不能针对丰田新车的上市作出积极的调整,诸如性价比的进一步提升调整或者价格的降低,那么T-1的上市将使捷达近一年连续销售增长、且名列全国销售老二的骄人业绩成为辉煌的记忆,尤其是捷达的GIX、ATi、AT、GTX车型的销售,必然遭受到T-1的销售挤压;受波及的还有宝来1.6,该款车本来不很理想的销售状况将会伴随着T-1的上市而进一步恶化。

  -应对之道:提高Cix配置到Gix水平,但零售价格仍需降至10.68万元;Gix则需要在配置上增加CD唱机、腰撑、遥控开启后备箱装置、多级间歇式雨刷,以及在捷达车优秀空调制冷能力的基础上增加出风口方向的组合,进一步发挥捷达车原有优秀品质所具有的竞争优势,从而达到整体的性价比的提升。

  上海大众波罗

  -市场影响:波罗是相当有个性的一款车,和它的姊妹车新甲壳虫一样有着它忠诚的消费群体,尽管丰田T-1性价比非常优秀,但依然难以撼动波罗车迷的购买积极性。所不同的是,关心价格和装备而不是把外形作为首选条件的波罗车潜在买主就很可能因此转向购买丰田T-1,这也是为什么T-1被称为最具杀伤力的一款车的原因。

  -应对之道:保持波罗的竞争优势,上海大众要做的远比一汽大众来得简单得多,即将推出的装配有1.6发动机的新波罗只要在定价上稍作调整,就可以减轻丰田T-1带来的负面影响。

  东风-雪铁龙富康及爱丽舍

  -市场影响:处于低价区的两厢自由人,和神龙新近推出的爱丽舍受到丰田T-1的销售冲击相对较小,主要原因是自由人进行了降价及增加配置的处理,而爱丽舍是神龙根据自由人的性价比增配重新设计推出的新车型,其价格以及配置和自由人一样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线,处在相当合理的水平。

  -应对之道:富康车相比捷达车存在的加速慢等弱点,应从搭载更优秀的变速箱入手,或者改用和丰田T-1相同的16气阀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增加动力输出,提高富康车的低速机动性。

  菲亚特派力奥周末版

  市场影响:再次调价到15.6万元水平的派力奥周末版以其无可比拟的性价比,在进口普及车型中独拔头筹。在没有销售压力的前题下可以不理会丰田T-1上市所带来的对其市场份额的冲击。独特的旅行款以及几乎完整的配置使得菲亚特的这款车依然独具魅力。

  由于不同的厂家的产品有着自己的产品优势,届时受到丰田T-1上市影响的程度也各有所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丰田T-1将是中国小型车、中型,甚至是高档车的装备标准的新界标。(河山)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