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测评揭晓:广州本田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7日 10:43  新浪汽车

  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揭晓。按照用户满意度指数得分由高到低排列,前三名分别为本田、别克和帕萨特。

  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中,我国轿车行业2002年度用户满意度指数达到71.1分,属于较高水平。

  昨天,同时公布了当前我国最大的9家轿车厂家用户满意度的座次,依次为广州本田、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神龙公司、一汽红旗、上汽奇瑞、长安公司、天汽集团。其中,前4家企业所得到的用户满意度指数均高于全国指数。

  据介绍,测评数据由访员通过问卷方式收集,有效样本包含我国29个省市区的3000多个轿车用户。这是我国首次采用中国用户满意度指数方法(CCSI)对轿车行业整体质量水平进行评价,该方法克服了传统满意度测评方法的许多缺陷,具有结果更加准确、信息量更大、可以揭示用户满意和忠诚的深层原因等特征。为保证测评的客观公正性,测评活动所需的费用全部由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承担,没有收取任何赞助。

  著名质量专家叶柏林教授表示,从本次测评结果与美国同类测评结果的对比可以看出,我国汽车质量与国际水平相比差距还比较大。在2001年度美国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中,卡迪拉克得88分,宝马和奔驰86分,VOLVO、现代、大众均为81分,尼桑则为80分。美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0分,比我国高9.9分。我国轿车质量的差距并不只在产品质量一个方面,而是体现在产品、服务、性价比、品牌、可靠性、售后市场等多个方面,正是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决定了用户满意度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调查表明,在产品质量方面,用户对国产轿车转向、动力、制动等技术性能的评价高于隔音、密封性、内饰、漆面的评价;与进口轿车相比得分差距最大的是可靠性、空调、内饰、仪表盘设计、漆面等项目;在服务质量方面,用户对销售服务、购车方便性的评价高于维修网点数量、维修收费的评价。

  (吴焕)

  中国2002年度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1.1分星期四9月26日07:4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今天在此间联合披露,中国轿车行业二00二年度用户满意度指数为百分之七十一点一,属于较高水平。

  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在今年六月至八月间,组织开展了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本次轿车测评对象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汽轿车、广州本田、天汽集团、神龙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上汽奇瑞等中国最大的九家轿车生产企业,这九家公司的轿车销量达到国产轿车总量的百分之九十六点九,为了增强测评结果的全面性和代表性,还单列了其它国产轿车和进口轿车两个测评对象。

  调查表明,在产品质量方面,用户对国产轿车转向、动力、制动等技术性能的评价高于隔音、密封性、内饰、漆面,与进口轿车相比得分差距最大的是可靠性、空调、内饰、仪表盘设计、漆面等项目。在服务质量方面,用户对销售服务、购车方便性的评价高于维修网点数量、维修收费的评价。与进口轿车相比,在服务站形象、服务人员素质、零配件质量等方面差距最大。

  从对各个品牌轿车测评的结果看,按照用户满意度指数得分,本田、别克、帕萨特、赛欧、捷达、桑塔纳、富康位居前列。其中广州本田评价最高,用户满意度指数得分达到七十七点四九,与进口轿车相当。

  本次测评是中国首次采用中国用户满意度指数方法(CCSI)对轿车行业整体质量水平进行评价,评价标准学习和借鉴了美国的经验。

  全国用户委员会主任叶柏林说,从本次测评结果可以看出,中国汽车质量与国际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同时也反映出中国的汽车工业整体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