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将扩大在中国采购汽车零部件价值超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4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福特汽车今后一年内在中国采购汽车零部件价值将超过10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官谢尼克说,扩大在中国的汽车零部件采购将提高福特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认可度,同时也可为福特公司节省成本,保持福特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据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介绍,目前福特汽车每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采购金额总值约为900亿美元,在中国每年采购金额仅为2亿美元。现阶段,福特汽车已将中国列为主要采购国家,未来零部件采购金额将高达60亿美元,占福特全球采购金额的7%至10%。这将使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福特汽车全球采购第二大国家。

  据悉,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成立采购部门,设置庞大的采购团队以实现福特汽车在中国的采购目标。

  此间专家指出,福特加大在中国的采购力度也显示了它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的前景看好,并希望继续在华扩大业务。(记者钱春弦))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