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在巴黎车展上将推概念车Eco-Speedste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 11:03  新浪汽车
欧宝在巴黎车展上将推概念车Eco-Speedster(图)

  欧宝在巴黎车展上推出的Eco-Speedster概念车,揭开欧宝大规模的挺进柴油机市场的序幕:欧宝将在2003年底之前,在其车型上广泛的采用4台全新开始的柴油引擎,其最大引擎马力达到177匹。

  这台完全空气动力学改良以及超经重量的Eco-Speedster,极,搭载一台1.3升的ECOTEC CDTI引擎足以表现其超凡的性能,初始测试这台112匹的概念车,最高时速超过了250公里,而燃油消耗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100公里2.5升水平。

  这台原型车基于中置引擎的Speedster跑车,其特点是采用新的,碳纤维车身以及大量的空气动力学改良。其超低的风阻系数(0.20)以及超轻的重量(660公斤左右),使人们很快的回忆起欧宝30年前的一款原型车,1972年6月1日,在公司的Dudenhofen试车道上,改进的欧宝GT采用一台95匹2.1升的涡沦柴油机打破多项柴油机世界记录,并且达到197.5公里的最高时速,后来,随着Rekord 2.1 D的出现,欧宝也第一次将柴油引擎用在乘用轿车上进入市场。新的Eco-Speedster亦是欧宝此后30年发展的最有说服力的征明,而柴油机在乘用车市场也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新引擎紧凑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全新ECOTEC-CDTI柴油机,采用最新一代的多点共轨燃料喷射,每缸4气门以及可变几何形状涡沦增压器,仅仅1.3升。这台4缸引擎,也是第一台全新的由菲亚特及通用合资生产的发动机,将会在2003年开始批量生产,该引擎能达到严格的欧4排放标准。在Eco-Speedster概念车里与引擎匹配的是欧宝的Easy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

  欧宝主席以及常务董事卡尔·彼特·福斯特在解释这台原型车的开发背景时说:“Eco-Speedster是我们准备大规摸进入柴油机市场的一个信号,同时将也证明欧宝在发动机,轻量化以及空气动力学方面的专业技术。到2003年底,我们将发布4款全新的,艺术级的柴油引擎,它们都具有动力劲,重量轻,油耗底的特点。”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