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西耶那、波罗各有千秋 九月车市再添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 10:37  经济参考报

  菲亚特西耶那:“没想到这车挺气派”

  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北路的北京运通博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南京菲亚特汽车授权的派力奥四位一体专营店。

  9月15日,南京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西耶那三厢轿车上市第一天,在运通博雅公司宽敞明亮的展厅里,摆放着7台南京菲亚特公司出产的轿车,4台是两厢型派力奥,3台是颜色各异最新上市的三厢型西耶那。

  每一台菲亚特西耶那前都有消费者在看车。记者注意到,三厢型西耶那轿车的前脸造型与两厢型派力奥轿车相似,但整车要比派力奥增宽加长了不少。据资料介绍,西耶那车身比派力奥宽出200mm,达1705mm;长度要多出400mm;配备的1.3升和1.5升多点电喷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而且排放轻松达到欧Ⅱ标准。

  销售经理刘凯乐告诉记者,南京菲亚特出产的轿车以高配置、低价格、品质佳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白色、黄色派力奥至今供不应求就是很好的说明。西耶那更是采用了ABS、EBD、双安全气囊、FPS防火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VENICE电子整体控制网络等高级配置,在同档次车型中极具竞争力。在西耶那尚未上市之前,就有不少消费者前来预付了订金。

  在没见到西耶那轿车之前,记者最为担心的是那在两厢轿车基础上加出来的三箱型尾部是否和谐一致。见到样车,发现整车和谐流畅的线条端庄而华贵,不愧出自意大利“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令人无可挑剔。

  身旁看车的男士们议论道:“本想给太太买辆家用车,没想到这车挺气派,开出去谈个事也够档次。”看来,西耶那不仅能胜任家庭用车,在商务和公务领域也同样有其用武之地。

  中华轿车:物有所值特抢手

  中华轿车上市已有20多天了,记者听到最多的反应是特抢手、没现货。17日,记者来到了亚运村北安立路旁的中华轿车北京地区3S专营店——北京方向华晨汽车销售服务公司。

  一进门,记者发现不大的展厅里都是人,七、八拨看车的消费者将4辆中华轿车样车团团围住,仔细聆听着销售人员的介绍。

  在异常忙碌之中,总经理蒋元茜向记者简单介绍了一下中华轿车上市后的情况:方向华晨目前接受的预订已达300多台;最受欢迎的黑色轿车要到11月份才能提到现货;消费者购车后用作商务和公务占较大比例;来看车者多以男性消费者为主。

  在采访中,来看车的消费者提出了他们对所目睹的中华轿车的感受:首先是对外形表示满意,整体线条流畅,4880×1800×1450mm的尺寸显得很气派;其次排量2.0升16气门的多点电喷三菱发动机动力强劲;再次等速百公里油耗6.5升经济实用;还有目前17万元多的价格相当有吸引力。

  同时,消费者也当场提出了以下几点疑虑:第一,目前维修服务网点较少,担心配件价格太高;第二,对乘坐舒适性能和安全性能没有体验和概念,希望组织试驾活动;第三厂家产能太小,顾客预订后等车时间较长。但对该车的总体评价是物有所值。

  波罗1.6L:女性希望推出自动挡车型

  位于南二环路的北京市上海汽车联营销售公司方庄展厅,是上海大众帕萨特、桑塔纳、波罗系列的四位一体专卖店。

  16日上午,刚到公司门口,就见有几个人在一辆红色的波罗轿车前围观,记者凑过去,仔细观察后发现该车尾部偏右一侧,原先“1.4”的金属标示已换成了“1.6”的新标,而从外观上看,这车与1.4的波罗几乎没有区别。

  据销售人员介绍,这台车是昨天夜里刚刚运到北京的由上海大众生产的新款波罗1.6L轿车,采用的是当今世界最新技术的1.6升排量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电子油门和电子控制废气再循环系统,可以使波罗1.6L轿车的排放达到欧洲四号标准,这也就使得波罗1.6L成为了目前国内唯一达到这一排放标准的紧凑型轿车。新款车售价定在13.55万元至14.8万元之间。与同样配置的1.4升波罗相比,全新动力的1.6升波罗在价位上仅高出1万多元,这对喜爱发动机“有劲儿”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有了更好的选择。

  销售经理刘伟告诉记者,波罗1.4上市5个月来,一直处于热销之中,目前除了红、蓝两种颜色有现车以外,其它颜色仍然需要预订。现在波罗1.6L的全新上市,引得不少预订了波罗1.4的消费者纷纷改订波罗1.6L,仅这一、两天便接到30多台订单,可见北京的消费者非常在意轿车的动力性能。

  记者注意到,来展厅看新款波罗1.6L的消费者多数是全家人一起上阵,每个家庭成员都会亲自坐进车中体验车内空间大小的大小、乘座舒适度如何、内饰工艺是否精美,在场的消费者对新车的总体评价较为满意。部分有过波罗1.4驾乘经历的消费者认为,光看表面1.6与1.4没什么差别,可惜不能试驾,无法亲身感受其动力优势,还有女性消费者表示,波罗1.6只有手动档没出自动档,对车技不熟者是个遗憾。(作者:史天舒)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