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降价、新车、促销--三把火要烧年底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8日 11:2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周五,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每月一次的汽车信息发布会上,总经理苏辉问了一个问题:年底车市会有什么变化?据亚运村市场的数字显示,8月市场内汽车销量比7月增加了381辆,而9月前两周的交易量又比8月最后一周(1117辆)有所增加。眼看“十一”将近,年底车市究竟会发生什么变化,还会保持今年上半年的火热吗?如果单从市场供应的角度看,热度将不亚于上半年。

  -进口车开始降价

  据网上车市网站总监华雪介绍,进入9月以来,进口车出现了降价的趋势。在9月13日网上车市对北京市场进口车的价格监测中发现,出现降价的车型不只一种,而是很多,包括了市场上畅销的日本车和欧洲车,丰田佳美、大霸王、日产风度、宝马530I和318I等,其中,丰田大霸王从8月的46万多元降到了44万元,陆地巡洋舰降幅一万多元。

  为什么进口车会有降价发生?业内人士认为,进口车今年虽然受入关影响,关税降了,但因非关税因素(许可证、汇率)的制约一直没有达到去年普遍预测的供销两旺的局面,现在到了年底,积压在海关的车辆占用着大量资金,经销商急于回笼资金,必然压低利润,期望尽早脱手,为明年做准备。另一方面,在年底,不排除还有今年的许可证下放到市场的可能,加上7月下放了一批许可证的车辆陆续到市,有车的商家多了,互相压价抢市场。

  -新车亮相扎堆

  上周有两款新车亮相,一是上海大众POLO1.6L,一是南京菲亚特西耶那。由于时间接近,颇有打擂台的味道。两家公司选在这个时间推出新车,无疑是想搭上“十一”销售旺季的“班车”。上海大众宣布供应市场的POLO 1.6L轿车价格区间定为人民币13.55万元至14.8万元之间,它的市场对手应该是现在“人气极旺”的神龙爱丽舍,如果供货充足,POLO1.6L的市场表现应该不俗。西耶那的出现是意料之中的,在上周日的下线仪式上,南京菲亚特公布了它的具体价格:EDL标准型1.3L,普通漆9.79万元,金属漆9.9万元;舒适型EL1.5L,普通漆10.89万元,金属漆11.09万元。它的直接对手应该是赛欧和夏利2000以及富康新自由人。

  而继POLO和西耶那之后,10月8日,当“十一”长假刚过,今年车市上最大的悬念——天津丰田的T-1将下线,有传言说下线的同时也上市。如果这样,年底新老之间将有一场较量,汽车价格虽然可能没有变化,但车市上,新车供不应求的状态很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经销商开始促销

  上周的一则消息预示了经销商年底促销行动的开始。9月2日起北京市上海汽车联营销售公司打出“帕萨特特惠月”的旗号,优惠月活动开始仅一周,售出各种型号的帕萨特100多辆,这个数字接近销售淡季一个月的销售量。据上汽联公司副总经理桑瑞林介绍,这次优惠活动不是降价,而是为迎接10月的“黄金销售月”而做的一次促销活动。这次进行优惠的车型有3种,帕萨特1.8手动挡车还是原价销售,但送原厂真皮座椅。帕萨特1.8T手动挡车原价24.98万元,优惠价为23.8万元,降了1.1万元。而帕萨特1.8T自动挡车原价29.31万元,优惠价为27.8万元,优惠达1.51万元。(王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