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标锁定捷达、赛欧、爱丽舍 西耶那挑战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8日 09:52  北京现代商报
目标锁定捷达、赛欧、爱丽舍西耶那挑战中级车

  一直以来,南京菲亚特好像从不讳言对手是谁。9月15日,三厢式菲亚特西耶那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发布上市的首日,制造商方面依然不忘宣称向赛欧、捷达等称王的中级轿车市场发起挑战。

  据了解,自从今年初菲亚特两厢车派力奥上市以来,销售异常火爆,产品供不应求,仅六个月就销出了11362台。巨大的需求使得制造商不得不将产能从原来的单班月产500台提升到双班月产3500台。与派力奥上市相距8个月后,其改进型西耶那就不失时机地加以跟进。菲亚特方面面对众多媒体宣布的西耶那的战略目标十分具体,他们表示,针对目前中国市场中级轿车的占有率达到85%的现状,菲亚特产品将对手定位在小尺寸的赛欧、夏利2000、羚羊和大尺寸的捷达、桑塔纳、奇瑞、富康988和爱丽舍。据称,西耶那的消费群体定位尤其不同,跨越了经理阶层、成功人士家庭和企业的不同层面,即兼顾家庭车和公务车的功能。

  在细雨霏霏的投放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那款造型设计依然出自“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的作品,线条饱满和谐,简洁明快,十分具有现代感。菲亚特为西耶那打造了1703毫米的车身宽度和515升的行李箱容量,号称不仅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平,也毫不逊色于更高级别的轿车。南京菲亚特目前推出了西耶那EDX、EL和ELX三款车型,装配了1.3升和1.5升两种发动机。车身有七种颜色,有法拉利红、极地白、领袖蓝、金属灰、宇宙灰、香槟金和庞贝红等,采用了新一代无烟式安全气囊等几十项安全设计,并带有前后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挂系统、ABS+EBD、FIAT CODEⅡ发动机电子防盗、副气囊及可关闭的双安全气囊、FPS防火安全系统、汽车电子整体控制网络等。售价方面,西耶那EDX标准型1.3升,普通漆9.79万元,金属漆9.9万元;舒适型EL1.5升,普通漆10.89万元,金属漆11.09万元;豪华型ELX1.5升,普通漆12.29万元,金属漆12.49万元。

  今年以来,国内轿车市场十分走俏,各款轿车均创销售佳绩,今年前8个月销售同比增长45%,被西耶那定位为对手的产品更是呈现供不应求之势,以一汽-大众捷达为例,这款产品在北京市场已经连续18个月销售第一。看上去,菲亚特的市场信心十足,其高层人士表示,今年剩下的三个月,西耶那将提供6000台产品,实际上,目前已经有1200台分布到了全国各地经销商那里,明年其产能将达到50000台。

  从菲亚特的全球市场来看,虽然菲亚特汽车今年前两个季度的亏损额共计8亿欧元,但是由于中国是其在欧洲以外最重要的市场,因此被十分看好,目前南京菲亚特在全国已经建立了40家4S专卖店,其中在北京就有4家,据说到明年年底这个数字将是80家。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在帮助菲亚特汽车走向复苏。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恰巴对媒体表示,到2003年底,菲亚特将拥有4款车型,并将进一步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商报记者雷雅梅/文并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