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车市热浪未退 今秋新一轮家轿又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8日 09:35  解放日报

  新车,随秋风起舞

  上半年车市的热浪尚未退去,今秋新一轮家庭轿车又该列队亮相了。据统计,今年9月至12月即将诞生的家轿至少有8款以上,它们的技术含量比现有家庭轿车更高,外型也会更讨人喜欢。

  “派力奥周末款”、“西耶那”

  这将是最快上市的两款家庭轿车。派力奥周末款为加长两厢车,西耶那则是派力奥变形后的三厢车。两款车都已走完国家相关程序,西耶那近日已上市。

  菲亚特“西耶那”是派力奥的三厢版,其前脸外观与派力奥相同,但由于是三厢车,比派力奥长出约400mm,宽出200mm。

  派力奥周末款车身内部设计经济,空间比派力奥更大。其突出特点在于行李箱,可以将后座折叠,使后备箱空间一下子增加两倍有余。同时为了方便搬运笨重物体,车的尾板可一直开到保险杠。该车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安全性。车身采用“受控起皱层”加固,成功通过了最严格的“冲击实验”。除了ABS和安全气囊,另有一些较新的安全技术如门内侧保护杆、有预伸性的安全带以及FPS(防火系统)也被应用到车内。

  两款车型的发动机排量均为1.5L,是进口配件国内组装。新车有6种颜色,但与派力奥的颜色略有差别,如派力奥的罗马红较深,西耶那采用较浅的法拉利红。

  天津丰田“T-1”

  挑起下半年新车高潮的其实应是天津丰田的新车T-1。这款专门为中国设计的全新车型预计今年10月正式上市。

  从外形上看,T-1的主要卖点有3方面:一是相对较大的外形尺寸,其长宽高分别达到4285mm、1690mm和1440mm,比夏利2000要大一号,与富康车接近。T-1的车内空间也相对宽裕,它的轴距达到2500mm,比夏利2000要长出近100mm,确保了车内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同时,其车身也比赛欧略高,车内头部空间宽敞。

  二是T-1造型大方,中规中矩,比较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外形上则依稀有丰田NBC系列车型的影子,和夏利2000相比,显然宽和高的比例要更加协调。

  三是齐全的配置。顶级T-1不仅装备了安全气囊、ABS等,还配备有DVD电子语音导航系统,发动机则有1.3升和1.5升两种选择。T-1的预计售价为12万元到16万元。

  长安福特“爱康”

  也将于金秋十月上市的长安福特新车是款什么车,至今仍是谜,有说是“爱卡”,又说是“爱康”,近日又有传说是“蒙迪欧”。这里姑且对爱康IKON作一介绍。

  爱康是一款以欧洲设计开发的福特嘉年华(Fiesta)平台为基础,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改进而成的四门三厢轿车。爱康悬架采用福特嘉年华悬架和麦弗逊悬架的组合,并针对亚洲路况作了改进,保证在恶劣路面上行驶的稳定性、舒适性和耐久性。

  爱康主推1.6升单顶置凸轮轴(SOHC)发动机,其最大优点在于能提供低速大扭距,在市区复杂路况中较为实用。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8KW,略高于赛欧和富康的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

  爱康的大小在同类车型中应属宽大型,4140mm1634mm1379mm的尺寸与富康相仿,车内乘客的头、腿部空间在同等车中也比较显眼。还为后排乘客加设了空调出风口和触摸阅读灯。

  悦达起亚“雅绅”

  年初刚刚重组过的东风悦达起亚,将现有悦达普莱特(Pride)的替代车型定为现代雅绅(Accent),或译作“千里马”。其实Accent早在2000年的北京车展上就曾露面,并且以其合理的性价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Accent作为东风公司第一款小型车被人们寄予厚望。

  雅绅(Accent)是现代汽车公司最好的汽车之一。以其有力自信的线条、先进的制造工艺,将为购买者提供一流的性能和非常完善的安全性。此外,吸引大家目光的还有出众的可靠性、易于保养以及经济的价格。

  雅绅(Accent)驾驶舱内仪表板设计较豪华,触键感觉好。各部件经过精心编排,同时也考虑到了人体工程学的要求。坚韧的4轮独立的悬挂系统,将车身在行驶中的摇摆减到了最少。预计售价:8-12万元。

  天津夏利“机智”

  在丰田NBC-1平台上开发出来的机智VITZ仍然由天津夏利生产。作为夏利2000的姐妹车型,两厢机智比三厢夏利2000更显和谐。荣获1999年日本年度汽车大奖和1999年欧洲年度汽车大奖殊荣的丰田Vitz汽车,不仅在日本,在欧洲也赢得过普遍好评。它的奥秘在于,从造型到运动性能无不考虑到环保和安全性,导入的微型轿车世界基准,将使它更具魅力。机智Vitz继承了这些血统,内饰堪称一流,设计合理,小巧玲珑,为驾驶者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和舒适性。

  和天津丰田一样,机智也将在10月上市。T-1是三厢车,发动机选用1.3L、1.5L两款;而机智则是两厢车,发动机选用1.0L、1.3L两款。其中1.0L的发动机将采用丰田最新的VVTi技术。

  此外,上汽奇瑞也将于年底推出新款自动档小型车,暂名为S11。据称,它将是一款低于10万元的小型家用车,可能配备0.66、0.8和1.0三种型号发动机。北京现代年底也将推出三厢新车索纳塔。该车零部件均来自韩国,由北京现代组装生产,该车排量为2.0。(子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