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罗1.6L西耶那先后推出 新车频频刺激购买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7日 10:16  深圳商报

  新车总是会抢喜新厌旧的现代人的眼球。2002年9月12日,当安娜库尔尼科娃等世界女子网球顶尖高手出席上海大众POLO公开赛星光大道揭幕仪式之际,一场名为“动力之旅”的神奇表演,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POLO1.6L汽车。同时,上海大众宣布首次供应市场的POLO1.6L轿车价格区间定为人民币13.55万~14.8万元之间。

  另一款菲亚特的西耶那悄然而至。西耶那可以说是派力奥的三厢版,其前脸外观与派力奥基本相同,但由于是三厢车,比派力奥长出约40厘米、宽出20厘米左右。西耶那的发动机排量也为1.5升,价格在13万元左右。为了迎战未来可能出现的强劲对手,原厂决定将助力方向盘、恒温空调、中控锁与六喇叭车用音响列为标准配备,而派力奥车系本身即具有的FPS防火内装、结构防侧撞缓冲装置与175宽胎也都是标准配备,未来上市还会增例如CD音响、ABS等高档选用配备,加上原本由乔治亚罗所操刀的大师级车型设计,相信将对于小型三厢家庭房车市场产生相当程度的影响。

  两款新车均是热销车型的升级换代产品,所以它们的上市格外引人注目。此外,还有一款商务车华晨阁瑞斯也将于9月上市。再加上8月末刚上市的哈飞赛马(9.5万元)和10月初下线的丰田T-1(估计13万~15万元),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就将有5款新车上市,这种密度是空前的。

  有业内人士评价,今年从新品牌到新车型,厂家推陈出新的动作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大。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国内市场出现的新车不下10种,正在打破以往单一车型一统市场几年、十几年的历史,国产车的技术、外形、价格正在接近国际水平。在价格区域上,10万~20万元之间是新车的主要战场,特别是15万~20万元之间,福美来、中华、宝来1.6、POLO豪华款、红旗名仕,加上原有的桑塔纳2000、宝来1.8以及一些进口车,各自原有的生存空间都受到了挤压。

  新车层出不穷,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已经被点燃,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一场市场争夺战一触即发。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汽车品种的丰富,越来越多的新车型正在被中国市场认可,而国人的消费观也正在与世界接轨,汽车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是未来汽车消费的潮流。今后在车市盛行的产品将不再以品牌、车型、价格或是排量区分,而是以功能来加以区别。无论是妇女车、高龄车、福利车、娱乐车、经理车、休闲车、新生代车还是极具魅力的怀古车,将成为人们选购汽车的主要甄别项目。(深圳商报记者夏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