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主标准B级尺寸市场--标致概念车Sesam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 15:15  新浪汽车

  每次标致公司引入概念车的时候,一般说来,其目的不外乎是用于研究,试探市场反映或是展示标致在风格方面,构造方面,机械方面的最新的技术以及未来的倾向。更多的时候,是为推出一款全新车型而先期制作的一辆投石车,这次在巴黎车展上标致推出的Sesame便是这样的一类概念车。

  Sesame正是标致研究了用户对小车市场的需求而开发的一款预见性的概念车。Sesame入主的是标准的B级尺寸市场,全长3.70米。其焦点所在便是提供了扇滑动的车门,非常的方便实用,无论是在繁忙的城市街道行驶还是在乡间小路或高速公路上,Sesame都能够适应用户对一辆小车的需求。Sesame有4个独立的座位,通过滑动车门,你可以非常方便的就坐。

  该车前悬垂非常的短,车顶采用大幅面玻璃顶,车顶的边缘装有2个金属的行李架,由于大面积玻璃的采用,所以档风玻璃显得非常之宽,驾驶员视野范围就更大。动感前脸的设计,遵循现有标致的设计风格,无论是前裙边上面的水箱栅格的设计,还是标志性的标致月牙形的进气口,都是能一眼识别的标致特点。

  同时注重实用性与驾驶乐趣是Sesame的追求目标之一。Sesame的前档风玻璃下半部分并不是像传统的标致车型那样子直接的依附于A柱,而是比A柱更低,而A柱则向引擎罩前伸,形成两条独具特色的折叠线。从侧面看,故意宽大设计的A柱划过侧顶区域一直到C柱,与后翼子板形成一个箭头状的后窗体,个性鲜明。宽阔的两扇侧滑门占了整个车身长度的三分之一,门把手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完全金属材料打造。

  两扇侧滑门沿着车后的2条金属轨道滑动,比较与众不同的是滑轨穿过箭头状的后窗体继续延伸一直到车尾后备胎盖。如此一来,很自然的将车尾分成2个部分,上半部分是后玻璃窗,而下半部分则是尾灯,给人一种轻松,暇逸的感觉。而车尾中间的流线型设计的后备胎,更是加强了这种效果。

  Sesame外表采用铮亮的纯黄喷涂,与车内的黄色与深兰色主题配合协调。车门后视镜采用镀铬外壳并有少许黄色漆面修饰,同样的还包括有镀铬的车门把手。车轮采用17寸较大规格,轮辐为轻型合金。

  该车提供一台1.6升的发动机,最大马力有80千瓦(约有110匹),与之配合的是一台可电子管理的手动变速器。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加分离的防倾杆,后轴为不完全可变形横梁,其它的还包括有4轮碟盘刹车系统以及动力辅助转向。Sesame主要尺寸如下:

  长:3.70m

  宽:1.67m

  高:1.63m

  轴距:2.31m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