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采用线控技术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Hy-wire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 14:40  新浪汽车

  通用公司在巴黎车展上亮相一款世界上首辆可驾驶的采用线控技术(by-wire)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名为Hy-wire!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北美车展上,通用公司亦有展出一款AUTOnomy概念车,而今次展出的Hy-wire,也有很多技术都是在AUTOnomy开发的时候就有提出来的,而时隔8月再次推出相关领域的概念车,可见通用公司在燃料电池车辆这个市场的重视程度。

  Hy-wire的所有动力以及控制系统都集成于一块11英寸厚的底盘内,这样能获得最大的空间,足以轻松的容纳5个成年人以及旅行所用的行李。在Hy-wire上面你看不到引擎,也没有踏板可以操用,而唯一可以使用的操作是一个名为X-drive的设置,你可以很方面的将它移动左边或者是右边进行驾驶。

  Hy-wire是一个全球化合作的产物。通用在美国的设计师以及工程师负责开发车辆的底盘以及车体设计,也负责工程以及电子集成系统。而在德国的通用研发工厂内则负责集成燃料电池推进系统,同样的系统我们早在基于欧宝Zafira的HydroGen3概念车已经领教过,该车在去年的法兰克富车展上亮相,最高时速有160公里。美国的设计师还与意大利都灵的著名设计工作室Stile Bertone协作进行车身的建造。最后,总部在瑞典的SKF集团,则在荷兰以及意大利进行线控(by-wire)技术的开发。

  由于Hy-wire是没有引擎舱的,所以整个车辆从前至后是非常的空旷的,这也是获得更多内部空间的有利保证。通用为了炫耀这个出色的新结构,前部以及后部的嵌板都采用透明玻璃,这样即使你在车外做一个旁观者,亦可以从前舱一直看到后舱。大面积玻璃的采用再加上没有引擎罩,驾驶者拥有比任何汽车更有利的驾驶视野。为了加强空间效果,甚至连座椅的靠背都是可以打开的。由于没有B柱,驾驶员以及乘客都拥有更多的腿部空间。

  Hy-wire的唯一操控设备X-drive可以控制转向,刹车或是其它车辆的系统,利用X-drive,你可以选择用左手或是右手来控制加速或者是刹车。扭动左或右边的手柄可以加速,按下刹车促动器就可以刹车,要控制方面可以上或下移动手柄,这与当今汽车方向盘围方向柱转动有些不同。X-drive也为车辆必须的功能提供了集成的电子监控器,它可以很方面的进行左右的移动,以适应有不同驾驶位习惯的用户,这亦是另一个机动性车舱的有力例子。

  燃料电池堆栈可以连续的提供94千瓦的动力,安装在底盘的后边。底盘大多都是11英寸厚,但在边缘部分减少到7寸。驱动前轮的电子马达横置于前轮之间,3个圆柱形贮存罐位于底盘中央。

  Hy-wire重1900公斤,前胎尺寸为20英寸,后胎尺寸为22英寸。将所有的技术部件放在底盘里面能提供非常低的重心,这是非常安全亦是能获得更多驾驶动态的结构。这种作法不用为获得更低的重心而牺牲过多的离地间隙,并用即便采用更高的车体,亦能更有效的反抗侧倾力。而被动安全方面会采用冲击吸能部件,名为撞击舱(crash boxes),正在最后开发阶段。

  Hy-wire无疑是汽车工业重大变革的领导者,通用公司在此相关领域已经有30多项专利技术,并且始终会有新的创新技术面世而来,用通用研发企划部副总裁伯恩斯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或许有一天,Hy-wire会与卡尔本茨的第一辆汽车或是享利福特的Model T一起放在博物馆被后人所瞻仰!”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