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公司推出全新一代欧版的Accor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 14:23  新浪汽车

  随着美版的Accord不久前发布,日版及欧版的露面相信也为时不远,的确是这样的,作为欧洲市场最华丽展台的巴黎车展,自然本田不会错过,这次会降重的推出全新一代本田欧版的Accord,在原有畅销的基础上欲再创新高。新车会在外形上更加适合Accord所强调的运动型轿车市场,更加的激进更加的犀利,2款生动的i-VTEC引擎,更加精细的底盘调校,保证Accord能提供给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除此之外,更大的内厢空间,更高的安全水准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能无疑为新Accord俘虏人心提供重要的法码。

  由于本田Accord在欧洲的运动型轿车市场一直占有非常大的优势,所以新的Accord无疑在原有高质量的基础上更加的突出其特有的驾驶特性,针对欧洲市场的大范围的测试确保了Accord在欧洲这个国际性大舞台上的竞争能力。

  新的Accord重点强调了本田成熟的技术以及出众的性能,动力可选择2台全铝的双顶置凸轮轴i-VTEC引擎,排量分别为2.0升以及2.4升,与之匹配的有新的5速以及6速手动变速器(2.4升),或者是带顺序式转档的5速自动变速器。i-VTEC技术现在已经在本田的车型阵容里已经取到不可替的地位,该技术能够在任何引擎转速范围内提供强劲的动力以及充分的扭力,再加上VTEC可变气门正时以及电子升程控制及VTC可变正时控制,结果更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能。2款引擎都完全达到2005年欧洲将要实行的严格的排放标准,无疑的新Accord在性能,环境保护以及燃油经济方面,走在了同级竞争对手们的最前面。

  采用5速自动变速器的155匹马力的2.0升引擎在4500转时达到峰值扭力,有190牛/米,而平均燃油消耗100公里仅仅为7.5升,每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只有179g。

  2.4升引擎最大马力有190匹,在6800转时出现。4500转时达到最大扭力220牛。在新6速手动变速器的配合下,其平均燃油消耗100公里也只有9.4升。对驾驶员的动作反映迅速而圆滑,是这款引擎的最大特点,除此之外,该引擎还拥有电子或是线控DBW节气门的特点。

  由于在这个市场段的车型设计都相对于保守,因此本田在开发初始,便确定了Accord时尚而独具特色的个性化外表设计,着重强调其动运型轿车的特色,极其弯曲的玻璃区域加上非常高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垂直车尾,完全表露了新Accord激进的外表性格,一些细节的地方,比如说外后视镜内置转向信号灯以及铬合金门把手等也突出了其独特的个性。

  新车的轴距未有改变,但是全长有所增加,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座舱空间;灵巧的内饰设计的的确确能够给乘客带来同级车中更加的舒适,更加放松的乘座环境。内舱设计更多的注意力,则放在对驾驶环境的营造上面,比如完全可调整的高支撑度的座椅,可以深度以及斜度调整的方向盘,非常引人注目的黑色仪表板背景灯完全可以感觉到以驾驶员为焦点的车舱哲学。

  新增的装备包括有雨水感应雨刷,可选择触摸屏的DVD卫星导航系统,还有诸如CD/radio组件等则作为标准配置适用于所有的型号上面。另外,所有的Accord都装备了双区域气候控制空调系统,可以让驾驶员以及前座乘客选择适合自己的独立的温度。全方位的安全措施包括前方以及侧面安全气囊,而最新开发的侧面门帘气囊也作为侧面气囊的有利补充增强在侧面撞击事故发生时的安全性。侧面门帘气囊能够展开非常大的一块区域来保护前座以及后座乘客,特别是减少汽车B柱给乘客带来的危害。

  大量噪音实验以及隔振部件的采用使得新Accord有过人的车厢宁静程度,新装的更加有效的噪音吸引材料广泛的用在车身制造上面,而浮动式的前副车架的采用更是有效的降低了噪音以及振动水平,还乘客一个更加安逸的行车环境。

  另一个出众的能体现Accord出色运动风格的特点,便是能够渗透空气的能力:风阻系数仅仅为0.26,这在同级市场中是绝无仅有的,不仅仅表现出来的是优雅的外形,更重要提能获得更加经济的燃油消耗。其实关于风阻,Accord达到这个水平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可以回想一下本田Insight,这辆全世界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只有0.25。

  在欧洲进行的底盘的开发非常注重空气动力学的要求,能够带来非常强烈的安全感。采用经典的本田前双叉臂,后5连杆叉臂结构后悬挂设计,在一些关键区域里进行了大量的修正。底盘的高效力再加上刚硬的车身能够提供更加高水平的动态稳定度,更快速,更加精确的响应驾驶员的各项指令。2.4升型号还装备了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主要目的是帮助驾驶员在拐弯时,加速时以及其它突发事件时能够保持对车辆的控制。所有的型号都装备了ABS,EBD以及刹车辅助。

  新的Accord在日本制造,提供给欧洲的款式与日本本土款是差不多的。美国市场则是完全不同的Accord,在美国制造也只适合特定的美国市场。欧版在发售时仅只有轿车版本选择,在今年9月巴黎车展上首次公开露面以后会在2003年初开始销售,之后还会有旅行车版的Accord加入阵容,在2003年晚些时候,Accord还会是第一个装备本田自行开发的全新柴油引擎的本田型号。

  新Accord的市场定位是D级车市场,该级市场2001年在欧洲5个最大的销量国(法国,德国,意大意,西班牙以及英国)一共销售了951000辆轿车,而本田Accord则销售了298000辆。柴油机动力在这个尺寸等级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达到61%。而Accord的主要竞争对手,则是爱快,奥迪,绅宝以及沃尔沃。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