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视汽车与环境关系--雷诺概念车Ellyps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5:48  新浪汽车

  雷诺最新的概念车Ellypse,是一款重视汽车与环境关系的概念习作。

  柔美的结构形态树造了一个友好的又具个性的独特外表,车厢故意只保留一些必须的功能给人一种整洁,舒心的感觉,这是一辆具有最新的功能的聪明的小车,她展示了雷诺引以自豪的触觉设计(Touch Design)以及更加人性化的人机界面。更重要的是Ellypse展示了雷诺一贯遵循的环境友好设计宗旨:整车的结构非常容易拆卸,而车辆到达报废期限后部件还可以回收再利用,新一代的柴油引擎减少了燃油消耗以及废气排放(每公里仅85g二氧化碳),她还装备了先进的‘x-by-wire’技术以及42伏特的电气系统。

  Ellypse 3.9米长,非常典型的掀背式汽车。头灯以及水箱栅格的形状,强调了雷诺最新的标志性前脸设计,再加上简单的,柔和的曲面线条赋予Ellypse一张愉快的“脸”。紧裹着的前风档以及弯曲的后窗使其更硬,外力抵抗力更高。车身柔软以及自然的色彩主题表达了其温和,文雅的形态。泛兰的浅黄褐色的车身加上浅兰色的车门色调更加突出了这个特点。Ellypse的左边是传统的车门,而右边则是新颖的对开式车门设计。

  灵巧简洁的内饰设计

  有意的简洁式设计营造一种舒心的氛围,巨大的透明车顶不仅采光好,而且视野更加开扩。仪表板同样采用简洁设计,2个中央显示屏,只显示一些最基本的数据,一个显示驾驶信息,另一个显示乘客信息可以折叠进仪表台里面。多功能的中控台,基于仪表台的设计,同样可以隐藏进仪表台里面,可以很容易的操控一些车载功能,包括空调系统,收音机,实时交通信息的GPS导航系统,个人通讯录,保养手册以及记录簿等。

  就像Talisman一样,Ellypse概念车采用了修长的座椅设计,以获得更大的内舱空间。柔软有弹性的座椅不仅舒适而且耐用。记忆泡沫能够适应乘客的身体曲线来增强舒适感。Ellypse也引入了一个创新的“灵巧的座椅”概念。能够非常方便的让你从“道路”坐姿转换到“休息”状态。驾乘者可以按下前门板的一个按钮,座椅将自动平躺在地址上面,让驾驶者舒适的休息,并且座椅的曲面也是完全按照人体典线设计!除此之外,人类工程学头枕也能保证在最适宜的位置以提供最大的舒适性。

  一辆注重环保的概念车

  首要目标是当车辆达到使用期限后,其部件应该非常容易的分解以及分类回收。设计师们采用了简洁的设计,许多部件都有意作了限定,如引擎盖,保险杠,前栅格都是单件制造,在不同的水平面,驳接装置可以迅速的松开,然后这些部件都可以非常容易的拆卸掉。原材料的选用也遵循了能快速分类的原则。这些观点同样贯穿于内舱的设计,从座椅到仪表台,都可以方便迅速的拆走。Ellypse的采用的大部分原料都是可回收,可再利用以及可再生的。车侧门采用可再利用的铝,而车身的结构采用铝以及可再利用钢制成。

  引擎盖,翼子板以及后车体采用聚丙烯制成,并与那些铝质部件用色码加以区分。聚丙烯由一些可再利用的汽车塑料部件制成。车内隔音材料不仅轻而且有效,主要由植物纤维(主要是棉)以及聚酯纤维制成。

  先进技术动力装置保证洁净空气

  Ellypse装备先进的16气门1.2升涡沦增压柴油引擎,最大马力有100匹,最大扭力200牛/米。出色的共轨喷射系统采用有10孔的特别压电喷油咀,喷射压力2000 bar左右。

  Ellypse用独创的废气控制系统来改善空气质量。四元催化器同时的处理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未燃的碳氢化合物以及其它微粒。车载诊断系统不仅仅在废气排放超标时警告驾驶员,并且还会不停的分析车内排放,液体以及气体的物理化学成分,必要时发出维修警告。

  涡沦增压内燃机还有一个12千瓦的起动器交流发电机,它有3个不同的功能,它可以作为一个交流电机在刹车的时候通过能源回收产生电流,它也可以作为内燃机的起动器,还可以作为一个牵引电机输出功率补足内燃机,甚至可以独自的驱动车辆行驶一小段距离。自动变速器能跟据个人的驾驶风格来最优化调整燃油消耗。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加上Ellypse仅有的980公斤重量,得到的结果不仅仅是优秀的性能,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对环境的保护,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仅85g,而100公里油耗在3.2升左右。

  注重环境的电气与电子系统

  特别的电气系统增强Ellypse的环保水平。采用42伏特代替以及12伏的电气系统,不仅使起动器交流发电机工作更加高效,而且还可以增加更多的电气动力设备,如空调等。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