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实力派新军--紧凑型MPV:Toura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5:12  新浪汽车

  大众阵营将再添实力派新军,创新的紧凑型MPV:Touran,将会在2003年第一季度上市以争夺竞争激烈的小型MPV市场。紧接着Phaeton轿车与Touareg SUV,Touran的发布更进一步的表明了大众公司扩充每个市场车型阵容的公司策略。这是大众继大一号的Sharan MPV之后的第2款多用途车辆(MPV),设计风格独特与Sharan有明显的不同。全长4.39米,全宽1.79米,全高1.63米的Touran拥有实用的,可适应各种用途的车厢布局以及同级车中更胜一筹的内部空间。车厢可以装备7个独立的座位,其灵活多变的组合以及大量的安全装备能适应用户各种不同的需求。再加上大量的强劲动力可供选择,高强度的车身,出色的悬挂使得Touran有非常动态的路面表现能力。

  Touran这个名称是由'Tour'这个单词以及'Sharan'这个名称演变而来的,'Tour'强调了舒适的长途旅行,而尾部加上'-an',像征着这是一辆大众的多用途车辆。整个名字表达了这辆大众全新的紧凑中级尺寸MPV面向的是以休闲,实用为购车目的用户群。

  Touran有3个因装备或者是装饰不同而有所区分的3个版本,在上市销售时可以选择3款FSI以及TDI引擎,动力强劲,经济性能突出,马力范围从100匹到136匹。之后也会有更多的引擎可供选择。而在这个紧凑MPV市场最独树一帜的是所有的FSI以及TDI引擎都标准的配备6速变速器,而且如果需要,还可以选择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器,博采手动变速器的各种优势,将自动变速器变得更加的完善。

  Touran标准配备了5个座椅,并且为用户设计了大量非常实用的各种布局方案。第2排的3个独立座椅,这3个座椅可以非常容易的进行重新的组合,折叠或者是全部移走。2个全尺寸第3排座椅可以折叠后完全置于地板下,所以Touran可以乘座7个人,当然第3排座椅是花钱的选择配置。Touran的座椅重复配置以及布局的方案超过有500种,因此她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如果5个座位都使用,也有超过600升的贮物区容量,而最大有效负荷在650公斤左右。

  完全电镀的车身有激光焊缝,这意味着车身具有极强的刚性,这对提高被动安全水平是至关重要的。除了保护第1排以及第2排乘客的前座以及侧面的安全气囊以外,还有主动前座头枕,如此全方位的保护措施在同级市场亦是标准设立者。膝部以及肩部安全带也提供给所有7个座位以保障所有乘客的安全。前(通风盘)后碟盘刹车系统,ABS和ESP包括刹车辅助确保主动安全一样的出色。

  称Touran是一辆理想的休闲车以及家庭用运输车辆的原因不仅仅是她拥有独特的,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概念,按照所选装的装备不同,Touran可以提供超过39个不同大小的贮物空间来供用户放上一些必须的物件或一些琐碎的小东西。这些贮物空间几乎散布于整个车厢,在座椅下面,在控制台中央以及顶部,在仪表台,在门边以及后面的贮物区内,而且每排座位的椅子上都有杯架,方便异常。

  与Touran经过系统规划的,多用途,多功能车厢相互辉映的是典型大众风格的高质量材料的运用。主要的设计意图是经久耐用,能经得起时间的洗礼而又不失高超的造工水准。即便是入门级的装备也是非常的全面,包括遥控中控锁,遥控电子加热外后视镜以及电动前门车窗。同样在路面动态性能表现方面也亦有过人之处,第一次采用全新的4连杆后悬挂布局,加上电子机械动力转向,使Touran表露出前所未有的敏捷。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