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 珍爱“捷达”的傅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1:08  北京晚报

  傅彪是一个极重亲情的人,说来您也许不信,连他买车都是因为亲情所致!说起傅彪买车总觉得兴奋中带有一些酸楚,傅彪是个孝子,考虑父母的年岁大了,经常要跑医院,找车呀、打车呀总是不方便!

  但是他决定买车还是1996年夏天发生的一件事儿:那年,天儿特别的热,最热的那几天,傅彪带着老婆孩子去姐姐家串门。人称胖子的傅彪最怕热,从姐姐家出来他浑身就湿透了,连平时不爱出汗的媳妇儿,衣服也都溻了。那时他们的孩子才4岁,看着孩子、老婆遭罪,傅彪那心里真不是滋味儿!正在这时,身后“嘀嘀”一声,他回头一看,赶紧把孩子拉了过来———是一辆墨绿色的,贴着能照见人儿的、墨绿色反光防晒膜的“夏利”车。透过看着就凉爽袭人的车膜,影影绰绰的就见车里一只小手在拨弄着空调器。嘿!甭说那肯定是一家子呀!这件事对傅彪刺激忒大了,他看看这辆车,又看看跟着自己遭罪的妻儿,傅彪咬着牙对儿子说:“儿子,爸爸一定好好努力!”那意思是:为了你,我也要买一辆车。小孩子听不懂,他媳妇儿说了:听见了吗?还不谢谢你爸!呵!从那以后他这一股子较劲儿的劲儿就拿起来了。从此他下了决心:不管花钱多钱少,一定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买车的时候傅彪挑得特认真。当时是1997年,“捷达王”刚下线,傅彪认为在他这个阶层,这是能够消费得起的国产车里最不错的了,权衡再三傅彪买了这辆车。那次买完车办完了所有手续,傅彪手里就剩三千块钱了。所以刚买车那段时间傅彪就怕听见“捷达王”降价!

  不可思议的是傅彪有车以后添了俩毛病:第一,他老觉得自己没锁车,每次回到家刚坐下他就琢磨:车锁没锁?非得下楼去看一眼才放心,老怕车丢了自己没了腿。第二,开车老怕车轱辘爆,因为他听说的爆胎这种事儿太多了。

  傅彪喜欢车也就爱鼓捣车,他把“捷达”的手排挡换了个长杆的———手搭上比较舒服;前风挡上他粘了一个大视野;后侧窗户上安了两个像手雷似的把儿(有按摩作用);每年大年初一他还去潭柘寺求两个五谷杂粮的小包,放在车上祈求平安与吉祥。

  你还别说,自从傅彪买了这辆车后,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傅彪觉得是这辆车给他带来了吉祥!所以每年过年,他都开着车到潭柘寺放放炮,再点着一挂小鞭围着车转三圈。他还总把车擦得干干净净的,因为傅彪已经将这辆车看成是自己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了!

  现在有不少朋友对傅彪说:换车吧!好么,您现在都这模样了还开捷达?但是傅彪觉得这是他买的第一辆车,这辆车伴随他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角色走到了今天,他舍不得!虽说这辆车是东西,不是活物,可毕竟有了感情,他说他到什么时候也不会卖了它!就是将来买了新车他也会留着它,他们两口子一人一辆,估计也是他开“捷达”,就是将来这辆车老了、不行了,他也不会卖的!他会一直精心地呵护它直到永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