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路收费调整 新款“小面”收二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09:3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根据新收费标准,“长安之星”等按8座计算

  “从9月1日起,首都机场高速路的全程收费不是下调5元吗?我的小面全程高速费非但不降,反而由以前的15元变成了20元。这到底算不算变相提价?”昨天,读者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物价局、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

  “首发”公司负责人强调,小面收费提高是由机场高速从9月1日起执行新的车型划分标准引起的。而新的车型标准是经过市物价局审批的,绝非“变相提价”。据介绍,机场高速以前一直按照车长来确定车型和收费标准,其中小轿车、吉普车和车长不足4米的车都划为小型车,按小型车15元收费。9月1日实行车型新标准后,是按车座、载重量来划分,凡8座以下的客车都属小型车。这样,以前长度不足4米但座位是8位的小面,就由“小型车”变成了“中型车”,全程收费20元。

  记者随后从京沈、京石、京津塘、八达岭等其他高速了解到,北京市其他高速早已按照车座、载重划分车型了。北京物价局也肯定,机场高速实行的是全市统一的车型划分标准。

  据悉,机场高速实行全市统一车型划分标准后,像“长安之星”和新款“松花江”等8座小面、8座的加长“卡迪拉克”等车型由以前的“小型车”变成“中型车”,收费提高到20元;而老款“小面”依据驾驶本上所注座位数,按“小型车”收费;同时“三星”、“福特”等不足8座的子弹头由“中型车”变成“小型车”,高速费则由以前的25元降为10元。

  机场高速的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到机场的小车占“大头”,所以降费的车型也就占了绝大多数。按照目前的统计数字,9月份机场高速路车流量增长幅度相当快,但整体收费仍比以往少。(王旭 梁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