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紧凑型两座敞篷小跑车--全新宝马Z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 16:01  新浪汽车

  宝马新2座敞篷小跑车的最引人之处,便是个性的设计与全新的底盘

  全新宝马Z4是宝马新的设计哲学的又一个完全的演绎,为紧凑型的敞篷跑车设立了新的标准。而它的前辈宝马Z3 roadster自从1995年(作为1996年型号)在邦德的新电影黄金眼中首次公众亮相后,便一直成为众年青人追逐的对象。而时融7年后,宝马公司再度推出完全修正的Z3换代产品,并且命名为Z4。

  新Z4以更为时尚的风格表露了所有经典敞篷跑车所具备的独特个性,长而宽的流线型引擎罩线条,长轴距,短悬垂以及低矮的座椅位置。该车的设计是全新的,用迷人的,相互影响的交错式线条和凹凸的表面,锐利的边角及曲线来刻画Z4与众不同的个性。这样形成的相互作用的表面能够在每个角度都呈现出不同的光与影的效果,赋予Z4绝对高的回头率。

  发动机方面最初可以选择2款高扭力输出的直列6缸引擎,Z4 roadster 3.0i(225匹)以及Z4 roadster 2.5i(184匹),这2款引擎均能提供足够的动力来保持绝佳的驾驶乐趣。Z4 roadster 3.0i可以选择6速手动变速或者是5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而2.5i则提供的是5速的手动或者STEPTRONIC自动变速器。到明年春天,这2款型号都还可以选择更为先进的连续手动变速器(SMG)。Z4的操控将比以前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悬挂是从经典的3系那里拿过来的,并为Z4量身进行了修正。动态驾驶控制(DDC),将作为选项配置,该模式最大的特点是有一个“Sport”按钮,它能在你踩下踏板,或是快速转向时提供更为自然的加速以及动力输出,同时还为5速手动变速器提供了一套更为激进的转档程序。

  宝马Z4宽轮距,极低的重心,最适宜的50:50重量分布以及非常精确的电子助力转向赋予Z4出众的敏捷特性。高性能的刹车系统,标准的扁平轮胎,以及动态稳定控制(DSC),并附带了一个on-demand牵引力模式,增强在各种情形下的抓着力,为Z4的主动安全立下汗马功劳。

  新Z4其它标准的特点还有运动型的方向盘,运动座椅,防滚安全系统,遥控门锁系统。选项也包括有基于DVD 16:9显示器的导航系统,并且可以自动的缩回到仪表台里面,特级的音响系统,采用了Carver技术以获得强大的低音重现效果,还有集成的免提电话。

  宝马Z4 roadster将在今年秋天在美国上市销售,而到明天的春天才会引入到欧洲。与以前一样,新的roadster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巴达堡(Spartanburg,SC)里生产。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