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推出全新的第2代Demio(马自达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 15:26  新浪汽车

  马自达公司日前推出了全新的第2代Demio(日本以外市场称为马自达2)小车。新的马自达Demio延续了其前辈实用的功能,再加上全新的动感的外表设计,高水准的驾舱质量,同级出众的驾驶性能以及加强的安全特性,誓将Demio推向冠军小车的宝座。Demio提供3种不同风格的版本来迎合不同的目标用户,体现用户的足够个性,总的来说,不拘不束的驾舱气氛以及富有乐趣的驾驶质量给用户一种轻松自然的感觉。

  紧接着马自达Atenza(日本以外市场称为马自达6),全新的马自达Demio是马自达新品牌风格的又一个完全,纯粹的演绎。Demio与Atenza深刻的表达了新马自达的产品生产,设计哲学。在小车等级建立新的基准,是Demio生产的初衷。

  第一代马自达Demio是在1996年的8月份首次露面,其超乎寻常的空间利用以及多实用功能性,重新定义了小车的级别,为以后跟风而上的其它小车竞争对手树立了大量的标准,一上市便获得消费者热情的拥护。现在,新的Demio再度出山,欲在这个市场里再度引领潮流。马自达Demio的月销售目标为7000辆。

  外表的设计继承了现代马自达动感的品牌DNA,保持了Demio与众不同的外部形态。前脸锐利,上斜的头灯以及标志性的5点前格栅加上中部马自达的标志,Demio的前脸显示了其动态,活泼的特点。从则面看,前后档泥板向外伸长强调其宽轮距的特点,突出的轮弧增强Demio动态的外貌。尾部向外延伸的保险杠给人以动态的印象,加上水平排列的尾灯,赋予Demio动运,强键的面貌。

  整个驾舱以清洁,简洁,整洁的布局为主题为的是表露一种如同在家里的温馨,放松的氛围,其优雅的面板设计,柔软的色彩搭配以及装饰水平足以达到同级小车之首。低,平的仪表台设计给驾乘人员一种空间开阔的感觉,所有的型号中控台都采用精致的光亮金属辅面,给人以家里音响系统一样的印象,大的速度表以及转速表为的是驾驶者在行车其间能更加容易的读取所需的数据。

  配备了全新的发动机,悬挂,转向系统,刹车系统以及新的车身,Demio能达到优秀的动运性能,其出众的驾乘性能能适合一些非常挑剔的小车用户。

  新的直列4缸,MZR 1.3/1.5引擎是马自达专为下一代小车开发的全新新引擎,它采用了大量先进的技术,比如长进气岐管,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S-VT:连续气门正时),长的不锈刚4合一排气岐管以完成优秀的驾驶动态特性,低燃油消耗以及低排放的目标。

  为了达到马自达“性能与操控”的造车精髓,Demio采用了完全修正过的麦弗逊前悬挂,单管避震顺,扭力臂后悬挂以及强劲的刹车系统。如此一来的结果是精确的转向,出色的驾驶稳定性以及乘座舒适性。此外,刹车系统也经过改良,反映更快,感觉更好,以突出轻松的驾驶乐趣。

  马自达在Demio小车上引入了创新的“从1到3”概念,从一个车型派生出3个不同风格的小车,Cozy,Sport以及Casual来迎合不同生活方式的用户。

  Cozy(舒适)(引擎选择1.3升或1.5升)Cozy拥有令人愉快的讨巧的内饰主要是吸引那些年轻的女士以及更多趋向于舒适的消费者。其特点是采用独特的“甜蜜黄”色彩主题。Cozy车型还可以选择一个电动的半透明的“白色帆布顶”可以让自然光照射进驾舱里面,让内厢变得更加的明亮。“白色帆布顶”采用了半透明的合成塑料板,关闭之后感觉驾舱内有非常柔软的阳光射入,就像那些有白色遮雨篷的咖啡屋一样,其开合尺寸长72.7厘米,宽63.6厘米。同时还提供一款更加豪华的Super Cozy型号,包括皮革坐椅以及白木似的真皮包裹方向盘等。

  Sport(运动)(只配备1.5升引擎)Sport当然是给人以动态的印象,主要客户群是那些想享受驾驶乐趣的年轻人。Sport型号装备MZR1.5引擎以及4速主动变速器以体现运动的驾驶感觉。主打车身车彩为艳丽的“云母橙”色,其它特别装备还有HID头灯,15英寸合金轮圈,空气动力学保险杠等。而内饰主要以深兰金属感色彩为主题,突出酷以及动运的气氛。

  Casual(随意)(引擎选择1.3升或1.5升)Casual主要体现的是简单,休闲的主题。目标客户群是那些崇尚简单自然生活的家庭。有7种车身色彩可供选择,内饰的主打色为浅灰,给人以经典朴素的感觉。

  新Demio全长3925毫米,全宽1680毫米,全高1530毫米,前轮距1475毫米,后轮距1450毫米,轴距2490毫米。不仅能适合任何泊车位,而且高精度转向以及稳定性能带给驾驶者无限的乐趣。内部空间也是空前的宽敞,与以前型号相比较,前座宽了38毫米,内凹的车门设计增加了手足活动空间。乘客之前的肩部空间前座增加到1358毫米,后座增加到1348毫米。

  主动安全方面,所有的型号都装备4轮ABS,刹车辅助以及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而DSC动态稳定控制也作为可选装备提供给所有的型号。被动安全方面,所有的型号都有双阶段前安全气囊,可以按照撞击力度大小控制张开程度,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SRS门帘气囊以及前座侧面气囊。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