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沃尔沃)首次公布新开发的高性能轿车S60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 15:11  新浪汽车

  Volvo(沃尔沃)汽车公司首次公布新开发的高性能轿车S60R的照片.新款S60R轿车采用4-C技术,是Volvo(沃尔沃)汽车公司所制造的技术最先进的轿车型号。S60R轿车将在今年9月26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同时将展出基于相同技术的V70 R型旅行车。

  Volvo(沃尔沃)轿车公司即将推出的新款轿车是在2000年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性能概念车基础上开发成功的生产型车。这款型号为Volvo(沃尔沃)S60R的智能化高性能轿车具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可操控性底盘、输出功率达300马力的强劲发动机和电控四轮驱动系统。车的底盘可采取'舒适型''运动型'和'超级运动性'三种操控模式,驾车人只需拨动按钮就可随心所欲地调节行驶状态。

  重新诠释高性能轿车概念

  Volvo(沃尔沃)S60R轿车赋予高性能轿车概念新的含义。它不同于目前的任何其他型号轿车,同时兼备以下两种功能:-像运动车一样可直接领略与地面相接触的感受。-像家庭轿车一样感受日常舒适的驾车乐趣。

  这一切的秘密就在仪表盘上的三个控制底盘运行模式的按钮。驾车人通过按钮就可选择所需的不同驾驶模式。当选择中间档'运动型'模式时,就可在正常行驶状态下感受到最佳的性能,同时又不失驾驶运动车时所具有的乐趣。当然也可任意选择其他两种模式。

  在选择'舒适性'时,轿车采用'空中悬挂'技术,使车身处于最佳隔离状态,不受坎坷路面的影响。这时轿车宛似被减震器悬吊于空中。采用'超级运动性'模式时,Volvo (沃尔沃) S60R轿车就成为一辆完美绝伦的跑车,让您尽情地享受与地面直接接触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4-C技术

  驾车人之所以可以自由地选择驾驶模式,全凭独特的"持续操控底盘理念"(即4-C技术)。它的独特之处,在于能收集大量有关车辆行驶的信息,并极其迅速地对风门调节做出相应调整,从而使Volvo (沃尔沃) S60R轿车的底盘成为市场上最先进产品之一。该系统在迅速调整风门的同时也通过电控方式调整减振器和全轮驱动系统。4-C系统可根据不断获得的有关车速、车轮和底盘的运行状态以及驾驶盘的位置等方面的信息,以每秒500次即每两毫秒一次的速度作用于风门。

  4-C技术是Volvo(沃尔沃)与Ohlins Racing和Monroe两家瑞典公司长期合作的成果。这两家公司是世界研制和生产高科技减震系统的佼佼者。

  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采用电子控制的AWD全轮驱动系统。由于AWD系统和4-C技术的组合运用,车辆获得了最佳的抓地握力和稳定性。4-C系统和AWD系统都与车内的Multiplex计算机系统相链接,因而具有处理大量信息的功能。由于AWD系统的啮合和断开时间异常短促,因而可对加速器的位置和发动机的扭矩迅速作出反应。

  300马力的动力输出和5.8秒的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

  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配置一台2.5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转速为2100 rpm时可提供300马力动力和400牛顿.米的扭矩。配备手动变速箱的S60R轿车的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5.8秒(根据初步测量),最高时速通过电子方式限定在250公里/小时。结构紧凑的6速手动变速箱是Volvo(沃尔沃)轿车公司新近开发的。在而配置手自动转换型5档式自动变速箱时也可选择手动方式驾驶。

  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刹车系统的性能与该车的其他系统相匹配。带四活塞的Brembo型制动卡钳采用铝制作。前刹车盘的直径为330毫米,厚度为32毫米。而后刹车盘的直径和厚度分别为330和28毫米。100-0公里/时的刹车距离为36米。

  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外型设计的特征是不张扬但注重实用。Volvo(沃尔沃)轿车公司副总裁兼总设计师霍布里(Peter Horbury)指出:"外型设计的任何部分都发挥着某种功能,不存在任何无用的花哨装饰物。"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的后阻流板就是一个例子。"有些人可能认为它设计得过于简朴,然而它却能精确地完成使命,这就是将后向提升力降低20%。"

  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的前端设计非常新颖,增大了进气孔和阻流板的尺寸,从而有效的起到对发动机和两个内置冷却器的冷却作用。S60R轿车的黑色格栅设计颇为独特,带暗银色镶边,与头灯外罩的颜色相一致。每个头灯外壳内安装着两只氙放电灯。轮毂带有五根辐条,上面带R标志,有17英寸和18英寸两种规格,与之匹配的是倍耐力牌P-Zero Rosso 235/45或235/40两款轮胎。

  独特的内部配置

  Volvo(沃尔沃)设计组采取颇为大胆的内饰理念。驾车人首先注意到的是四个清晰的蓝银色仪表盘,其形状使人联想起精致的手表。

  真皮三辐方向盘形状稍呈椭圆,因而便于把握。真皮复面采用蓝线缝制,使其与仪表盘的主色调相匹配。

  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内配置的是凹凸幅度鲜明的运动车型座椅。也可选购带未经处理的真皮复面座椅。这种天然真皮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成独特的古铜色。

  Volvo(沃尔沃) S60R轿车将由Volvo(沃尔沃)设在比利时根特市的工厂生产,而V70 R旅行车则在瑞典的托斯兰大工厂生产。小批量生产定于2003年初开始。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