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驾驶乐趣--2003全新SAAB 9-3运动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 15:01  新浪汽车

  全新的SAAB 9-3运动型轿车是SAAB 提高产量计划中的第一个车型,这辆作为先头部队的全新家庭小车,每一个特征都是为了适应该型号市场上不同用户不同需求。作为第一个在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竞争的车型,新的9-3焦点之处,亦是其专注要交付给用户的特点,便是同级车中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coupe风格的车身,加上倾斜的前风档以及后车窗,紧凑的前后悬垂,赋予93强壮的,运动的姿态,而圆滑的轮拱,更是加强了这种感觉。整体的设计会的是体现一种移动的感觉,甚至在静止的时候,也会呈现出这种感觉。车窗的外形,楔形的车身轮阔,加上整合的车头灯和前格栅,表露的是闭着眼也不会认错的绅宝的标志性车身风格。优秀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直接体现在0.28的极具竞争力的风阻系数上面,结果是非常底的后轴上升力,以提高高速时的稳定及刹车效能。

  新的SAAB 9-3的2.0升全铝涡沦增压引擎有3种不同的调校可供选择,马力从150匹到210匹,还有一台2.2升125匹的涡沦增压柴油机。前轮驱动变速器包括5速以及6速(可选)手动变速器以及绅宝的Sentronic可手动转档的5速自动变速器(可选择方向盘上控制)。有3种不同的规格水平:Linear,Arc以及Vector,再加上一个高性能的变种:Aero。相比较与它的前辈而言,新的93拥有更多的空间,尤其是后部空间,在同样的整长情况下,前后宽度增加了55毫米,轴距增长了71毫米。价格方面,会与宝马的3系,奥迪的A4以及沃尔沃的S60直接展开竞争,从2002年9月份开始上市销售,目前已经可以在绅宝销售商处定购。

  新的SAAB 9-3在底盘的动态性上得到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增强。对驾驶员意图的体现以及给驾驶员的反馈,在同级车中,均属上乘的表现,主要的亮点包括:

  -“ReAxs”被动后轮转向特性。动力学的后悬挂经过调校为的是能响应独特的后轮转向以改善操控性和稳定性。

  - 4连杆独立后悬挂。高横向刚性提高稳定性以及抓着力,纵向提供乘座舒适性。

  -较低的转向齿条装配辅以改进的转向辅助能提供最优秀的转向感觉以及精确度,同时提供极快的响应速度。

  -前悬挂采用麦弗逊支柱以及在一个液压成型(内空),橡胶隔离副车架上的下端A型臂。高刚度的横向衬套增强转向反映以及精度,纵向提供乘座舒适性。-先进的底盘电子系统。经绅宝调校的ESP电子稳定程序。机械式刹车辅助,EBD电子刹车力度分配,CBC转向刹车控制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所有的都为标准配备。

  -改良的刹车能力。前后碟盘刹车,按照规格不同,分别有3种以及2种尺寸。

  -最小化非簧载重量赋予出色的乘座质量。

  -后避震器上面“修剪”过的衬套能有效的改善乘坐舒适性以及减少振动。

  SAAB位于通用公司内的技术中心主要进行涡沦增压汽油引擎研发与改良。在突出SAAB汽车传统发动机特性的同时注重提高发动机的运动性能,保持与动运型的底盘一致。

  -全新的2.0升全铝涡沦增压引擎。SAAB的工程师对它进行了3种不同规格的调校。150匹(车尾标志为1.8t),175匹(车尾标记为2.0t),210匹(车尾标记为2.0T),每种调校都突出高扭力以获得凌厉的加速。

  -久经世故的发动机性能。灵敏度及精确度非常高的节气门控制,自适应扭力传送,平滑动力开关控制的SAAB自行开发的新的Trionic 8引擎管理系统。-更多的变速器可供选择。改良的5速以及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器。5速,自适应的自动变速器,附带SAAB的Sentronic手动转档控制功能,可以选择方向盘上转档。

  -独特的“钟摆”式引擎安置。发动机底部安装的连杆能有效的减少引擎的噪音以及振动,以达到最理想的扭力控制。

  除了拥有“驾驶乐趣”的动运型底盘与高性能的发动机以外,9-3也利用其它特性来吸引更多的客户,加强车子与驾驶员之前的交互感觉。主要的特点包括:-用户定制“模块化”。大量不能的功能可按用户的需求来进行配置,包括防盗警告,泊车辅助,雨水感应雨刷以及自动气候控制。

  -先进的电子控制。车上大量的系统都采用了纤维光学,其信号的容量比传统的有线电路大50倍,纤维光学提供了一个高速的平台,以组成一个先进的车内信息系统。

  -双温区的空调有自动平衡功能。传感器能根据车外的光线程度自动的调整气流,以保持车内的恒温。

  -导航系统。包括语音指示,定位以及路线存贮,即时路线指导,避开高峰路段等功能。

  -第一辆整合“蓝牙”技术的汽车。“蓝牙”无线技术能在诸如电话,PDA以及计算机等设备之间进行短程的通信。新的93支持通过“蓝牙”耳机进行语音控制以及呼叫。同样,用“蓝牙”PDA或便携计算机也能实现无线拔号上网的功能。

  -三种不同的装备水平。‘Linear’包括朴实的内饰,织物的装簧等。‘Arc’增加了16英寸的轮毂以及皮革还有白杨木修饰。‘Vector’有17英寸的合金轮毂及动运型的皮革/织物以及粗面铬饰件。而9-3的旗舰‘Aero’则拥有较底的,动运型的底盘调校以及车身风格套件,仅仅用在210匹马力的9-3上面。

  与其它SAAB的汽车一样,新的9-3在设计上一切都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意思是驾舱更加符合人类工程学,仪表板,控制键以及驾驶位置都是经过精心的设计布置,安全功能同样是出类拔粹的。

  -在驾驶员周围主要的仪表板都采用圆孤形设计,控能键的布局均一目了然,触手可及。方向盘可以倾斜调整以及前后伸缩。绿色的仪表照明以及夜视板功能帮助你在夜晚获得最清晰的视觉。

  -高位显示。SAAB的信息显示屏(SID)位于仪表台之上,风档之下,处于驾驶者自然视野位置。该屏幕显示导航系统的指示,还包括一些收音机设置,警告信息等。

  -新93比前辈的车身扭力刚度硬约2倍左右。这能保证出色的乘座舒适性以及精确的操控,更可靠的安全。

  -在开发期间,利用SAAB强大数据库里6000种意外事故的各种情况,9-3经过了超过75种各种不同的现实中发生过的撞击实验。包括卡车侧面撞击,接近120公里时速的车头对撞实验,模似麋鹿实验等。

  -第二代绅宝主动头部保护系统(SAHR)。能在车尾部遭到撞击后保护驾乘人员的颈部免受伤害。第二代系统的反映导迅速。

  -集成的安全功能。包括预张紧安全带以及负荷限制的座椅,双阶段前安全气囊,位于座椅上的侧面安全气囊以及车侧面顶梁上的安全气囊。

车讯网提供专稿,未经新浪网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