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谜雾重重 围绕车展的麻烦还要持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 13:49  中国汽车报

  明年,上海车展到底何时举办,由谁承办?这类去年就悬而未决的问题至今仍有悬念。

  最近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宣布,明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将于4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车展将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贸促会上海分会和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共同主办,由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德国IMAG公司联合承办,汉诺威展览公司不在其中。

  但不久后,来自汉诺威展览公司的消息说。根据上海市外经贸委2001年10月31目的批文,2003年上海国际车展的举办时间是6月,而不是4月。此外,作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投资方之一,汉诺威展览公司在2001年就签订了2003年6月的场馆租用合同,并且支付了租金,用于举办计划中的国际车展。而根据投资各方签署的合同。投资方一旦就某个展览会与展览馆签订了台同。为保护投资方的利益,在该展览会前后6个月,展览馆不得向第三方出租场地组织同类展览会。也就是说,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刚刚宣布的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可能面临着批文和法律上的麻烦。于是,媒体和参展厂商又陷入了迷茫,围绕着上海车展的各种说过不一而足。

  上海车展落到今天这种浑浊不清的地步,引出如此多的问题,的确有必要予以理清。

  为何去年会有两个车展?

  事实远不像一些媒体所述那样简单:本来,由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及其多年的合作伙伴香港雅式展览公司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上海国际车展好好的,被自恃会展业顶级品牌的汉诺威硬插了一杠子,给搅了。

  实际上,上海国际车展本来就不是"好好的"。早在几年前,世界汽车巨头就因对上海车展服务和收费不满,组成了一个准联盟,以其中的两家为首,负责与车展的承办者--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雅式公司讨价还价。但结果是上海车展的服务没上去,价格没下来。

  汉诺威进入中国市场后,与另两家德国展览公司出资,上海浦东土地发(控股)公司出地,在浦东共建亚洲规模最大、设施最现代化的展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让看好中国市场的汽车巨头们在参展时又多了一个选择。200年11月。汽车巨头们聚会北京,特邀汉诺威代表出席,讨论上海车展的有关问题。会上,汽车巨头们要求汉诺威帮他们在中国操办国际一流的车展,以充分展示其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而汉诺威当然不会放弃这一机会,并作出了承诺。

  这便是汉诺威开始涉足上通车展市场的直接原因,同时也解释了汽车巨头们非要放弃单数年6月参加上海车展的"惯例",而在2001年选择了12月由汉诺威承办的上海车展的原因。(何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