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爆之星--爱丽舍轿车鏖战市场八大“必杀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 10:19  新浪汽车

  逐渐步入“战国时代”的汽车产业,谁家的产品能掌握更多的“必杀技”,谁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并笑到最后。

  2002年的汽车市场,新秀倍出。在普通家庭能接受的10-15万元价位的车型中,爱丽舍无疑是最亮丽的一款。从6月5日爱丽舍投放市场以来,每月的订单都在4000多张以上,被很多媒体称为“火爆之星”。3个月的热销后,爱丽舍的市场容量不断增长,前景一片春色,源源不绝的市场冲劲表明爱丽舍已经被消费者认可。赢得市场,爱丽舍的“必杀技”是什么呢?

  必杀技之一:出身

  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国人的传统理念中,评价一个人首先要的是看出身门第。接受一部新车,也跳不出这个框框。爱丽舍的第一批用户敢“吃螃蟹”,重要的信心来源是东风雪铁龙系列车系给国人的质量保证。作为“老三样”之一的富康,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国人家庭用车的首选。“住塔楼,开富康”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城市普通白领的生存标志。富康轿车的实用、皮实、经济、安全为东风雪铁龙车系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为之后推出的爱丽舍倾注了巨大的无形资本,而这种资本是短期的市场营销做不到的。

  记者在随后对爱丽舍车主的采访中了解到,很多爱丽舍车主购买的原因之一是:之前开过富康。鲜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可选择的新车型有很多,但不敢买,10多万元,都是自己一分一分攒的血汗钱,冒不起险。新车型到底怎么样,不清楚。但富康咱知道,不错,爱丽舍是在富康基础上生产的,肯定比富康强,买的放心。”

  必杀技之二:定位

  神龙的口号是“打造家庭轿车第一品牌”,家庭是一个最庞大的购买群体,这个定位无意给自己划了一个最大的销售空间。家庭需要什么的车,没必要太豪华,也不能太昂贵,重要的是经济、安全、舒适、跟得上时代,这个定位又无疑为自己的车定了一个不高的门槛,无须在高端技术上和别人叫劲。爱丽舍比“老三样”现代,又继承了富康的经济、安全、舒适,是为现代家庭量身定做的一款轿车,市场销售火爆在情理之中。

  一位浑号叫“皮皮虾”的爱丽舍车主说:“我个人认为,POLO适合于年轻的单身贵族,娇小、精致;BORA适于喜欢飚车的年轻男性,时尚、前卫;如果你是一位拖家带口的工薪阶层,想拥有一部舒适体面的中档车做为家庭用车的话,那么客观的讲,爱丽舍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必杀技之三:性价比

  据最新的统计显示,消费者在选购轿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价格。价格是私家车最重要的一个衡量指数。爱丽舍售价13.98万元,价格适中,而且重要的是在同档次的车型中性价比很高。

  爱丽舍配置是目前同档次车中最齐全的,大凡需要的,基本上都有了:中控锁、前后电动门窗、智能电子防盗、助力转向、双气囊、电动后视镜、ABS、双气囊、CD音响等。必杀技之四:面子

  对于国人来说,几十年前,轿车是地位的象征;十几年前,轿车是财富的象征;近几年来,轿车走进普通人,代步工具的功能才逐渐显现出来。但无论什么时代,轿车对于国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一个“面子”。爱丽舍无意是一款“倍儿有面子的车”。

  爱丽舍的外形极具现代感和时尚感,尤其是它的组合式水晶前大灯,晶莹剔透,透射出个性和热烈。大“前脸”上配有放大的雪铁龙人字齿型标识,显得大气。与车身同色的前后保险杠,车门装饰条与车身、翼子板、引擎盖一起构成明快、优美的线条,给人庄重、典雅的感觉。

  爱丽舍的外型抛弃了古板,也没有太张扬的个性,能够符合不同层次的人对时尚的理解和要求。

  必杀技之五:人性化

  人性化的设计是东风雪铁龙车系最大的特点,爱丽舍也不例外。

  在车的内部,爱丽舍充分借鉴国际先进技术进行了人机工程设计,着力营造出了安全舒适、温馨自然的驾乘空间,一气呵成的流线型仪表板使驾驶者有坐在飞机驾驶舱里感觉,所有控制均触手可及。此外,天鹅绒座椅面料,和谐统一的深色内饰给人庄重典雅之感,六扬声器高级CD,无氟环保大功率空调,前、后电动车窗,可以调节高度和纵向位置的方向盘,地图灯,精巧实用的中央杂物盒,后座中央扶手等,充分展现了爱丽舍人性化的设计。

  爱丽舍另一个优点是乘坐舒适,其减震效果是其他品牌的车辆没法比的。用一位车主的话讲,就好像车轮永远在平滑地滚动。车身把多数“尖锐”、“粗暴”和“生硬”都隔绝在外面。

  必杀技之六:经济

  家庭轿车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就是使用的成本费用,爱丽舍的排放量是1.6升,是比较经济的轿车。而且爱丽舍没有那些浪费能源又没有太大必要的豪华设备。正如一位车主所说的:“私家车首要讲究的是经济和舒适,许多无用配置比如恒温空调之类的你说私车有用吗,自己家的油钱,谁不心疼。爱丽舍为咱想的周到。”

  必杀技之七:安全

  没有人会对轿车的安全性漠不关心,即便是最廉价的车型,没有最基本的安全保护性能,就绝不能勾起人们的购买欲望。

  在车身设计上,爱丽舍的整体承载式车身采用双面镀锌钢板,这种车身的强度和刚度都不一般,由进口镀锌钢板冲压而成的车身顶盖和整体侧围,保证了车身良好的刚性,加上仿生的立柱和车门内的防撞加强梁,以及车身底部加以强化的4根纵梁和6根横梁,营造出一张坚不可摧的钢铁防护网。可以说,整个车身几乎找不到一处未施以安全保护措施的地方,显示出爱丽舍对安全性能的高把握度。

  爱丽舍采用的BOSCH 5.3 ABS系统是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而专门适配的,属于最新一代的ABS系统。不仅体积小、逻辑控制先进、工作可靠,还具有自动诊断和报警功能。由于它通过防盗系统与电喷发动机计算机之间的联系来实现车辆的防盗保护,所以其基本上是一辆无法被盗走的车。

  必杀技之八:环保

  爱丽舍在环保方面值得一提,它是全国首批尾气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的三厢轿车,并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标准。这个“护身符”足以堵上“环保人士”的责难。

  爱丽舍将人性的温暖与钢铁的冰冷融为一体,将尊贵和浪漫汇集一身,若您希望拥有一辆配置齐全,驾乘舒适,在代步休闲之余还能用于商务或正式场合,同时还体现驾乘者追求现代精致优雅生活情趣和品位的轿车,看到爱丽舍,您还会犹豫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