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可证放了 汇率落了 成本价低了 日本车要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 11:2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周一,记者得到有关人士的证实,进口车许可证在7月的时候下放了一批,数量为1.5万张。由此导致市场上进口车有小幅度的价格波动,特别是畅销的日本车,价格变化将比较明显。

  -货源增加

  导致价格下降的直接原因是市场上的日本车一下子增多。8月初,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曾出现过一夜之间,原本空空的大厅突然摆满车的情况。据经销商介绍,许可证下放了1.5万张,接近上半年积压的进口车库存的一半,各家经销商几乎都有车出关,车市供应量增加。在下发的许可证中,以日本车为主,其它是韩国车和欧洲车。新进的日本车不仅在数量上有所增加,品种也增多了。

  -汇率回落

  前一段时间,随着日元对美元汇率的上扬,日本车价格也随之上扬,而近期,日元汇率有所回落,由原来的116:1回到118:1,据介绍,汇率对进口车成本的影响是1:1的关系,汇率下降一个百分点,进口车成本也会降低一个百分点,受汇率影响,进口车到岸价格普遍比前段时间略有降低,反应到市场上就是车价有所下降。

  -成本低了

  日本车降价的另一个原因是在海关内成交的“光车”价格降低了。受年初进口车配额大增消息的鼓动,很多经销商预订了大批车,但实际能出海关的车没有那么多,形成了今年海关库存车辆大增的局面。现在眼看要到年底,已经进到海关的车多是2002款,如果留到明年,新款变老款,价格更要下跌。因此一些经销商急于出手自己的车,以便尽快回笼资金。以风度为例,基本可以用比年初便宜一万元的价格拿车,而市场上的价格差价还不到一万元,所以现在应该是拿车的好时机。

  尽管日本车价格有所下降,但市场反应平平。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和北方车辆大世界这两大市场的进口车销量没有明显变化。亚运村汽车交易商务中心副主任且小刚认为,从去年到今年,有关进口车的消息不断,消费者已经可以冷静对待各种消息,不再盲目跟风,降价引起购车热的可能性不大。专门跟踪的车价格的网上车市总经理华雪分析:许可证发放之后,经销商进车需要有一段时间的观望。所以进口车价的下降可能要等一两个星期之后才会显现出来。(王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