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价终于破闸 广州进口车价开始下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09: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降幅达5%,每辆进口车降价1到3万元不等

  

  进口车价终于破闸。

  广州进口车市场持续半年多的缺货高价局面开始松动。今天上午,记者走马广州各大进口车卖场,发现目前市场上进口车不仅明显多于以往,而且前段时间由于缺货卖断、价格上扬的许多进口车型已重新进入市场,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平均降幅5%左右。紧俏进口车涌入平均降幅高达5%广州汽车市场上的各进口车档一扫往日客多车少的尴尬,各种新车型把场内挤得满满。在环市东路进口车品牌店集中地,上两月的进口车空位已被悄悄补上,一家宝马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摆的五辆车,有三辆是上个星期才到。下塘西路的富豪专卖店、广东名车城里的斯柯达,都已开始陆续收到新货。

  由于进口车新货大量入市,半年来高居不下的进口车价开始松动。市场上宝马5系列车从上月的73万元下调至71万元,奔驰320从135万元下调至132万元,紧俏的日产风度也从43万元回落至41.5万元,本田时韵则从36万元掉到35万元,其他进口车型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平均幅度约5%左右。进口车价的回落,带动了进口车的销售回暖。

  8000许可证到粤每张价跌3万元广州一进口车销售商介绍,此次进口车价回落,直接原因就是本年度进口车许可证的第二轮发放。有7000至8000张许可证进入广东市场,其中广州有3000张左右。由于许可证的发放,原来炒高的许可证价格,由高峰时的每张11万元跌至8万元。张弋分析,尽管这批数量不少的许可证可暂解目前进口车市的“饥渴”,但估计在三个月左右就会被完全消化,今年底明年初还有可能出现一个短暂的货源紧张期。

  许多持币待购进口车的消费者,对明年进口车的第二次关税下调寄予厚望。按入世承诺,我国进口车关税明年将再下调5%。但某进口车经销商分析,届时,这部分关税对车价的影响,将远不如今年初第一次下调冲击大。以目前41.5万元的日产风度为例,关税约10万元,下调5%,即车价下降5000元,幅度甚小。

  进口车价还会降最高降幅约40%业内人士分析,明年春节后,将有更大一批许可证发放,规模远超今年。按入世承诺,今年80亿美元进口配额,大部分用于零部件;明年增加15%,配额达92亿美元,而且大部分将用于整车进口。这批许可证对进口车价的影响将大过关税,进口车价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从长期来看,关税影响最为深远,2005年后,进口车关税降至25%时,车价较现在将有大幅下滑,最高降幅约40%。以41.5万元的日产风度为例,2005年时售价可能会跌至27万元左右,比目前许多国产中高档车价还要低出一截。(记者韦为、实习生赖少芬)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