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世后国产汽车出口正步步为营 呈现喜人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08:20  人民网-市场报

  中国“入世”后,当进口汽车的竞争愈演愈烈之时,国产汽车的出口正步步为营,稳定增长,呈现出喜人的形势。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份,天津口岸一般贸易出口汽车1576辆,总值达1068.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73.2%和61.3%。其中,小轿车的出口取得了可喜的突破。

  1-7月份天津口岸出口小轿车208辆,总值180.6万美元,同比增长了40.6倍和91.9倍,其中主要以夏利等排量小于1000ml的中、低档微型轿车为主。今年夏利汽车首次出口到美国。

  据天津海关的统计分析,天津口岸皮卡车出口最多,其他车型出口也均有所增长。1-7月份天津口岸出口皮卡车共计826辆,总值达508.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4倍和2.3倍,同时也占据了今年所有出口量、值的52.4%和47.6%;农用车出口增长较快,共出口225辆,总值85.2万美元,同比增长了82.9%和1.6倍;

  今年天津口岸汽车出口销售地区主要集中在中东、美国和东南亚等国家与地区,世界市场有了一定的拓展。其中汽车出口的适用性和地域性特怔逐渐明显,如中东地区由于气候、地理环境和消费心理的影响,客货两用的皮卡车十分畅销,今年天津口岸共输往中东地区沙特阿拉伯等国的皮卡汽车达664辆,总值410.9万美元,占了所有皮卡车出口总量、值的80.4%和80.8%,增长5.4和5.8倍。美国则是农用车的主要消费国,由于质优价廉,我国的农用车在美国有着广阔的市场,今年共输往美国农用车115辆,46.9万美元,占所有农用车出口量的51.1%和55%。(陈杰周庆泳赵宁)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