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旗舰“速派”(Superb)从深圳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 11:12  深圳特区报

  售价48万,目标对手VOLVO、奥迪、宝马5系、凌志

  在2002年6月北京国际车展的斯柯达展台上,一款被称为“速派”的高档轿车吸引了许多媒体记者、汽车业者和车迷的注意力。围在该车周围参观拍照和询问有关信息的人络绎不绝,将现场堵得水泄不通。有人问价格,有人问配置,当然更关注的是“速派”(Superb)何时能到中国。仅过两月,第一台“速派”2.8已经空运到中国。日前,在中国第一个斯柯达3S店——深圳兆方斯柯达服务中心,记者亲眼看到了这台“速派”2.8。

  乍一看,记者已经被它雄浑、饱满的外型所吸引。据兆方负责人张铉介绍,该车的动力系统所采用的是德国大众奥迪采用的V6/2.8/30v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2kw,最大扭矩280Nm,尾气排放达到欧洲Ⅳ号标准;在安全性方面该车除了前排的双气囊外,还增加了前排乘客和驾驶位的头部安全气囊;另外“速派”装有ABS、EDS(电子差速锁止系统)、原厂驻车感应雷达等;变速系统采用先进的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巡航定速系统、Climatronic电子控制空调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音响系统采用Skoda原厂MC音响系统,另外还有6碟CD转换器、后窗遮阳帘、染色玻璃、前后座椅电加热装置、电动电热带记忆功能后视镜、氙气大灯以及大灯自动喷洗装置、雨量传感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值得称道的还有一点,“速派”在行李箱内设有一杂物架,以方便行李的分类存放。

  斯柯达中国办事处侯剑岚告诉记者:Superb是上个世纪30年代欧洲驰名的豪华贵族轿车。斯柯达并不只生产中低档车,在很早以前,斯柯达曾因为生产高档豪华轿车而闻名于整个欧洲乃至世界。20世纪20-30年代,是斯柯达历史的一个黄金时期,当时,轿车实际上就意味着高贵、财富和稀有。那时的斯柯达公司造车的方向也是朝着极尽豪华、奢侈的方向进行的。1929年生产的斯柯达860,可以说是当时典型的欧洲高档轿车,体形庞大,而且做工极为精细,成为不少富豪的指定座驾,甚至一些国家政要也对此车颇为青睐。进入30年代中期,斯柯达蓬勃发展,销量急剧上升,也正是在这个时候,Superb系列开始出现,第一辆是1934年开始生产的640,该车体形依然庞大,但由于成本的降低所以价格不象860那样昂贵,在销售上取得了不少的成功,之后的TYPE902、913和924也是根据640发展而来。旧Superb系列最后一款是TYPE919,该车与前面的几款完全不同,可以说有飞跃性的进步,采用了大量的新材料和加工技术,但售价反而降低了,成为斯柯达的经典车型。后来由于二战的爆发斯柯达公司的生产陷入停顿。二战后斯柯达改变了生产的理念,开始走平民化的路线,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大量耐用而便宜的汽车,比如弗雷西亚(Felicia)。如今,斯柯达为了重树自己在高档车领域的地位和形象,在德国大众的大力支持下,再次推出了自己的旗舰产品——新Superb(速派)。此次大众集团投巨资重塑Superb成为斯柯达汽车的旗舰,就如同奔驰再造“迈巴赫”、福特复活“雷鸟”一样,是要唤回人们对于上个世纪30年代斯柯达辉煌的回忆,藉此进入高档车的竞争领域,相信速派会以优越的配置和适中的价格,在高档车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侯剑岚表示,由于斯柯达法比亚、欧雅、蛟龙、康比在中国尤其是华南销售旺畅,用户已达近5000名,使斯柯达对中国这个极具潜力的市场深具信心。相信通过斯柯达旗舰“速派”,中国用户可以充分领略到欧洲经典名车的顶级享受。

  据兆方斯柯达服务中心介绍,此款“速派”2003年刚刚上市,目标对手是奥迪、宝马5系、VOLVO等经典车型,在欧洲、美国市场浦一推出即反响强烈、订单如云。由于刚投产不久,产量还不是很大,该车在欧洲尚供不应求,加之中国进口受到配额的限制,所以斯柯达高层最初没有考虑今年就向中国市场供货。经过斯柯达汽车中国总经销深圳市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争取,加之中国市场对奥迪、宝马、VOLVO富豪、凌志等高端产品的大量吸纳,终令斯柯达高层的决定加速“速派”投放中国市场。兆方斯柯达服务中心透露:“速派”的国内售价为48万左右,首批300台大致在10月底科抵达北京及华南等重点市场。斯柯达·速派(Superb)进入中国市场的有两种车型,一种是采用V6/2.8/30V发动机,变速器采用德国大众先进的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满足客户对高档和豪华的需求,另一种采用涡轮增压1.8T发动机,采用五挡手动变速箱,该车型将充分迎合追求驾车乐趣的年轻精英人士。

  (记者李潮报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