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正式牵手 今日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9日 10:24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正式牵手今日在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方握手祝贺

  经30年心血培育的长青树,如今终于瓜熟蒂落。8月29日,在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之际,中国一汽、丰田汽车牵手京城,喜结良缘。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午10时,当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丰田汽车公司社长张富士夫在协议书上签字时,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及新闻界等单位的近500名嘉宾报以热烈掌声。

  这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车坛都在关注的一件大事。是丰田公司进入中国后,在战略合作道路上寻求的更大的发展,也是一汽在快速融入全球经济,积极参与国际化分工进程中迈出的可喜一步。

  一汽和丰田的合作是双方几代人培育的成果。它最早始于1972年。从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初, 一汽高层领导曾两次东渡日本访问考察,丰田公司也曾先后对一汽进行过考察和诊断。九十年代初一汽开始全面推广和学习丰田的管理方式,并引进日野变速箱技术。此后十几年间双方领导又进行了多次互访和考察。中国加入WTO为国内国际合作,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特别是今年6月以来一汽与天汽重组以及一汽融资四川丰田的中方总公司,为一汽与丰田的合作成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30年的交往增进了两个企业的友谊和发展。近年来一汽在改革开放大政方针指引下,不断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与管理。目前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支柱企业,其产品已发展为中、重、轻、轿、客、微六大系列,产销连续十年位居行业榜首。2001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企业集团。丰田公司是在技术和管理上具有优势的国际化企业。有关人士认为,一汽、丰田的合作,必将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作出巨大的贡献。它的成功不仅为一汽实现百万辆目标注入新的血液,而且使丰田的新战略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合作是在友好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预计2010年左右年产销可望达30-40万辆。此次合作关系的确立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符合用户要求的新产品,也会给现有零部件产业带来良好发展空间。

  一汽和丰田的合作得到了国家和各部委领导以及天津市、吉林省、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业内人士认为,在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30周年之际,一汽与丰田牵手合作不仅对两个企业有互利共赢的意义,对加强两国之间睦邻友好关系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