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朝柴公司实施CRM 销售同比增长80%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 17:34  新浪汽车

  8月24日,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隆重召开客户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宣告实施CRM战略正式启动。据了解,这是国内汽车行业继上海通用之后第二家大型国有企业实施CRM战略。

  CRM就是以产品和资源为基础,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以赢得市场并取得最大回报为目标,以信息有效集成为基础,达到为客户服务快速反应,实现商业自动化,并改进业务流程的目的。CRM自2000年在中国登陆以来,在神州大地掀起一股狂热。尤其是IT业、家电业推行得最红火。朝柴是内燃机行业实施CRM战略第一家。

  东风朝柴公司是国内车用柴油机行业老字号企业,近几年引进西方许多先进企业管理思想,并进行了现代企业制度改造,使企业焕发了青春。目前,这个企业不仅产品品种多,产品技术过硬,而且拥有一套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2001年,这个公司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找到了利用客户资源创建服务品牌,拉动销售市场的有效途径。公司围绕"主动、快速、有效"服务方针,采取分段实施、稳步推进的办法,从建立客户档案和回访制度入手,详细健全了汽车厂和终端用户档案,为这个公司全面实施CRM战略奠定了基础。

  现在,这个公司客户档案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初具规模。各项信息指标经过有效挖掘、分析、整理,成为企业决策者的重要决策依据。现在,这个公司又把服务理念进一步拓宽,把市场开发、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结合起来,使整个商业活动都在关注顾客中完成,用户忠诚度得到明显增强。过去那种仅靠感情投资型的粗放式营销,已逐步退出促销方案。由于营销工作有的放矢,减少了盲目性,增强了科学性,1-7月份,这个公司累计销售柴油机61392台,完成年销售计划指标的63.95%,同比增长80.2%,月产量连续数月超过万台大关,成为朝柴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一年。(张新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