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上半年净亏4065万元 夏利坐望“T-1”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 09:36  北京现代商报

  去年同期净利6760万元 今年上半年净亏4065万元

  商报讯(记者杜希勇)天汽夏利日前发布的上半年公告显示,其主营业务出现严重亏损,而同期国内其他主要汽车厂商大面积飘红。

  天汽夏利股份公司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净亏损达到人民币4065万元,而天汽在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6760万元。天汽夏利方面表示,尽管今年前6个月其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15%,达到人民币18.9亿元,但由于夏利系列轿车价格的下降幅度超过采购成本的下降,造成利润大幅下滑以至出现亏损。天津汽车在今年初为了应对库存的上升而降价约20%,此举使夏利的销售与亏损同时增加。

  据了解,天汽丰田计划在今年10月份开始生产被广泛看好的丰田T-1轿车。虽然天汽方面表示,由于初期T-1的产量较小,因此预计合资公司在今年仍将出现巨额亏损,但据业内人士分析,从长远来看,天汽与丰田的合作以及丰田车型的投产是天汽走出经营困境的希望所在。而此前为改变长期以来经营不善的局面,天汽已在6月份向一汽转让了50.98%的股份。

  和夏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多数国内主要汽车厂商上半年的销售额和利润都出现了增长,如一汽轿车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了38%,达到9760万元,轻型卡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江铃汽车上半年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猛增了85%,达1.3亿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