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会改变定位 一汽大众否认生产“加长型”宝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 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宝来”无论是在华南还是在全国销售都相当不错,所以暂时不会改变原来的定位。

  业内盛传一汽-大众将在年内生产加长了10厘米的“加长型”宝来,以解决部分消费者对宝来后排空间较小的遗憾。同时,捷达、宝来均基于大众A级车平台,加长后可以接近B级车的空间标准,扩大产品系列的竞争力。

  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在广东汕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大众采用明显的“差异化战略”,宝来定位在“驾驶者之车”,已经被市场接受,月销近6000台,相当于上海大众帕萨特B5众多车型销量之和。如果改变宝来原来的定位,将会得不偿失。

  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赵增君也认为,宝来采取了有别于其它品牌、其它车型而比较独特的定位方式及营销方式。现在宝来轿车的用户已经超过了2万个,这些用户主要集中在25岁到45岁之间。从性别上看,男女比例基本上在51。从身份来看,宝来车主白领阶层人士居多,自己驾驶,而且以家庭使用为主。

  华南成“宝来”最大市场

  “截止到8月15日,一汽-大众宝来8月已经销售了32000辆,意味着宝来已经站在了该档车的最前端,其中华南已经成为宝来的最大市场。”华明耀表示,“宝来完成今年的46000辆销售任务问题不大。”

  而一汽-大众华南区首席经理粱江峰提供的数据亦表明,宝来1-7月份在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华南区”销售6510台,占宝来全国销量的28.3%,其中广东占了绝大多数。

  捷达占华南同级车市场53%

  各汽车厂家之间有互相交换销售数据的惯例。粱江峰透露,1-7月份,捷达在华南销售了13206辆,占全国市场19.3%,在同级车中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46%上升到了53%。在记者的追问下,梁表示统计中的“同级车”包括“桑塔纳、富康、奇瑞”。

  2002年一汽-大众连续3个月销售突破17000辆。7月份,月销量突破了2万辆大关,总销量达到110529辆,同比增长55%,坐上了汽车市场增长速度的第一把交椅。(新快报记者龙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