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轿车上市表明华晨公司产业重点的战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 10:23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孟莉报道“今后,叫华晨的就是汽车了。”昨天,在中华轿车投放仪式前的小范围记者见面会上,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行政总监苏强非常明确地公开了华晨的战略转移。

  苏强同时透露的另一消息也佐证了这一转移——作为华晨汽车产业的战略重点,沈阳金杯客车公司将更名为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我们要把华晨打造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制造集团。”苏强说。

  目前,华晨中国主要有三大类业务:以沈阳为核心的整车制造;包括航天三菱、绵阳新华和星光华晨等的发动机;其他汽车零部件。华晨中国给自己的初步定位是:中国轻客市场的领导者、轿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和国际大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按照这一规划,华晨中国5年后的汽车年销售量将达到18万~20万辆;10年后达到40万~45万辆。

  苏强表示,华晨中国将继续坚持两条脚走路的办法,一方面加强同宝马、丰田等国际知名汽车公司的合作,一方面坚持中华车开创的自主知识产权之路。“明年,华晨将形成22万辆的能力。我们将在两个成熟平台——海狮和中华的基础上,尽量延伸,使产品系列化。”据透露,今年底、明年初,中华轿车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改进、换代型产品,包括2.4升系列、天窗版、自动档车型等,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中华轿车的销售目标是8000辆,明年暂定为2.5万~3万辆。华晨中国公司董事、中华项目总负责人何涛说,中华轿车的市场定位是中高档商务及私人用车。他认为,中华在目前市场上的同等级车中具有性价比优势。

  关于华晨近期是否会投资新项目的问题,苏强的回答很明确:“5年后投资如期收回,再考虑新的投资项目。”“40亿元投资、5年的心血今天才开始收回,华晨没有能力承担更大风险的投资项目。”

  《中国汽车报》(2002年08月21日第二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