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尊贵--试驾中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 15:54  北京娱乐信报

  “中华”的车名再加上中档车中16.98万元的最低价格,凭这两点中华轿车就能吸引人们的眼球。8月21日,本报记者有幸在首都机场附近的金港汽车公园试驾了刚刚投放市场的中华轿车。

  “中华”外观优雅尊贵

  对中华轿车的关注除了其是继“红旗”之外的又一民族品牌外,还在于中华轿车曾经的尴尬:华晨已经等了两年。2000年底,中华轿车已经正式下线,但由于迟迟未能上产品《公告》等原因,中华轿车的上市计划一拖再拖。

  记者眼前是一款红颜色中华轿车。外形优雅、尊贵,一眼望去,比帕萨特还唬人。车长4.88米,内部空间宽敞,造型是符合中国用户个性化特征的动感车身,多曲率宝石造型整体式前大灯令人怦然心动。全镀锌车身、双面镀锌板令品质更显出众。

  试驾感受动力十足

  金港汽车公园的赛道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五公里,但是记者通过短暂的试驾还是对中华轿车有些感受。由于采用的是国产三菱发动机,分段式排气是三菱发动机的典型特点。钢索式挂挡传动机构,当发动机猛烈输出动力时,挡把不至于把发动机的震动都传到驾驶者的手上,增加了驾驶舒适性。

  中华轿车的配置比较全面。有一点比较突出,它的车载电源标示的是120W,在后备厢和后排座椅上都有独立的电源,方便车上使用笔记本电脑,很适合商务人员使用。

  中华轿车的稳定性能较好。在中速转弯并踩刹车的情况下,中华轿车也没有出现甩尾、侧滑的情况。在直线高速行驶时,松开方向盘,车辆仍保持直线行驶,没有“跑方向”。中华的方向太灵活了,有点“贼”,路感不好,不过,这样适合女士开。

  内饰没有太多的新意。仪表板中规中矩,有些发死。塑料件的颜色搭配不很协调。车内阅读灯方方正正的,有些过大。

  记者在试驾中华轿车过程中发现,目前的中华轿车并没有配备中档车作为标准配置的安全气囊。但是华晨方面给记者提供的资料称,中华轿车即使在不配置安全气囊的情况下,也从设计、配置方面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吸能纵梁和具有四级吸能构造的转向管柱,减轻车辆在碰撞过程中对驾乘者的伤害;前后盘式制动、断油保护开关等也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主动、被动安全防护。

  建议中华内饰有待改进

  中华轿车的确不错,但作为一款新车,中华轿车也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

  据记者在中华轿车的销售现场了解,许多正在挑选中华轿车的消费者认为,中华的最大不足在内饰上,操控面板不够美观,一些按钮过紧,使用时手感不好。

  中华轿车的技术人员介绍说,从下线到正式上市销售,中华轿车已经进行了多次改进,其中主要是在内饰方面。今后,中华轿车还会根据市场反馈做进一步的调整。

  另外,还有消费者认为,中华轿车的后部较高,倒车视野一般。因此建议能够加装倒车雷达,并调低后排座椅靠背以改进倒车视野。(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