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个性化车牌发放“急刹车” 四城市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消息:据浙江在线援引今日早报报道,没有任何预兆,试行仅10天的个性化牌照,昨日悄无声息地在杭州喊了“暂停”。

  早上,一纸通告贴在杭州市公安局车管所门口,“因系统发生技术故障,从今天起,暂停2002式机动车号牌的核发工作”。

  公告声明,恢复市区和萧山、余杭两区“92式”机动车号牌的核发,前来领取“2002式”机动车号牌的车主可自愿选择使用临时号牌或“92式”号牌。选择核发“92式”号牌的,到第四车辆检测站、浙江元通汽车有限公司或浙江申浙汽车有限公司办理牌证手续。车管所除受理新车的临时号牌外,只受理旧车的过户、变更、补牌补证、报停、复驶、抵押登记等手续。新式号牌什么时候重新发放,另行通知。

  记者中午赶到车管所办证大厅时,厅里的大部分人是办理旧车过户等手续的。老家在浙江的林先生夫妻,听说杭州试行个性化车牌后,就在湖北宜昌买了一辆富康车,开了十几个小时后,于前天赶到杭州,准备通过杭州的亲戚领一张个性化牌照靓一靓。看到通告时,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有几个失望而归的杭州人则表示,会等个性化牌照恢复后,再来办理。

  咨询处的同志介绍,昨天上午来办理个性化牌照的人跟平时差不多。由于事先不知道要停办,昨天在停车场里仍能看到不少新车。面对公告,车主脸上写满了无奈与落寞。

  记者昨晚从杭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处证实:京津杭深全国4个试点城市全部暂停发放“2002式”号牌,原因是技术故障。

  个性化牌照突然“暂停”,中间是否有隐情?记者通过北京、天津等地媒体了解到,“个性”张扬无度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据说在北京还出现了“SEX”(性)、“TMD”(他妈的?)等另类车牌;另外,一些用知名企业、驰名商标、著名国际组织、外国机构、国家名称等英文缩写注册的车牌也引起了法律界的讨论。记者就此询问杭州车管部门时,对方未作答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