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网络媒体论坛--搜狐王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7:16  新浪汽车

  王毅(搜狐"车无极限"频道主编):谢谢给我这个机会。做网站都有很大压力。搜狐现在是第一个门户盈利的网站,因为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跟汽车发展一样,中国汽车最终的发展也会走到欧美那条路子,中国的网络发展也会这样,我们看雅虎、AOL上真正的资讯、新闻做得不是很多。我们现在的汽车媒体做汽车新闻,是因为汽车对中国人来说是天大的事情,而对于真正的发达国家来说,真是生活的一部分,一件小事,他们将车的信息和新闻融在一起,他们是汽车频道纯做服务,就像中国手机网(www.younet.com),现在的手机就是未来的汽车。

  我改版以后,我主要抓的是几个平台,第一个是媒体,第二个是服务。媒体平台,就是有新闻,日常行业新闻,新浪网邵京宁说了一句话,说新闻要全,任何新闻都上,可能跟搜狐的风格不太一样。现在说互联网是假消息发生的源头,体育圈、文艺圈,甚至于汽车圈。对我来说,每个新闻都要看,不光看全,要看真实,内容是否属实。如果有偏差,或者你有怀疑,你一定要沟通,这是很重要的。所以自身采写新闻,新兴的网络媒体还没有这个许可,说能自己真正写新闻,采新闻,我认为时机正在成熟,大家做都是媒体的,真正要有自己的头脑,要以一个记者,新闻人的眼光来看世界,我要求我是这么做。另外,还有一些时尚的东西,本身搜狐也是走的生活化、时尚化的道路,所以这种东西是非常重要的。我尽量把我除了新闻以外的内容性的栏目办成一种时尚感的东西,更吸引人。做门户网站最看重的就是流量,有流量才会有收入,我主要是做这方面的东西。另外就是服务的平台,看雅虎,AOL,真正就是一个平台,你想买哪个牌子的车,应该怎么挑,应该怎么买,让哪个经销商做,都是非常规范的。我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推服务平台,现在其服务特色现在推得在互联网界是数一数二的。另外,在对客户的服务方面,车买回来,对中国人来说分量相当大,对互联网来说是很容易做的,也是必然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搜狐网在服务这方面抓得非常好。社会上流行一些团购,我们一直没有太参与,为什么呢?网络媒体只是一个媒体,真正参与到里面,团购对经销商,对厂商来说是好是坏还不能评价,所以只能观望,我给网友们一个空间,大家可以做这个话题,但是不可能把汽车行业的热点都放进去,都做起来,现在还不行。现在我还在学习,希望大家多支持搜狐汽车。谢谢大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