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正式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0:34  京华时报

  昨天,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正式开业,其主建筑是亚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全钢结构汽车展厅,该展厅占地48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亿元。与此同时,由其举办的首届汽车文化节也正式拉开序幕。

  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开业,给北京各汽车市场之间的竞争带来了新的冲击。由于北京车市一直火爆,今年以来,包括汽车大道、汽车公园、汽车广场、汽车园区等各种汽车有形市场模式不断出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建的与计划中的汽车市场达十余家,都纷纷瞄准了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

  经开汽车汇展中心方面认为,经开最大的优势是地理位置与规模优势。汇展中心将把汽车展示、新闻发布、汽车交易、零配件展销、物流储运、汽车文化等各种功能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的整合效应,从而在北京汽车市场之间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但昨天一部分在场的业内人士则表现出了谨慎的态度。某销售公司经理认为,如果按照20年投资回收期,经开每年要收入2000万元以上,才有可能保证4亿元的投资回收;如果再加上每年的运营成本,经济压力将非常巨大,同时经济开发区并非商业区和住宅区,其人气对销售的支持难以保证,如果目标市场不能迅速成熟,大规模投资并不一定能保证高盈利状况。另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竞争的激烈程度让人们难以对各个市场的前景做出预测,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对各种汽车市场的发展模式做出判断。(记者孙振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