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8中国款加长型浮出海面 奥迪全军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 15:28  新浪汽车

  长鲸出水--奥迪A8中国款旗舰2.8加长型浮出海面

  (深圳特区报记者李潮报道)近日,奥迪旗舰产品——奥迪A8 2.8L加长型豪华轿车驶入中国顶级豪华轿车市场。与中国市场的其他奥迪产品不同的是,这款车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客户可以用普通款A8的价格享受到顶级的装配,以105万人民币的车价享受130万A8顶级车的奢华。它现已通过奥迪公司进口车特许经销商北京、深圳等地向用户提供,车价在105万元人民币左右。

  “长鲸”之长

  奥迪A8 2.8L之“L”(Long)为“长”之意。除这专门为中国特别打造的豪华轿车,此前,只有宝马出过一款专为中东和亚洲富豪生产的宝马L7可在深圳偶尔见到。

  奥迪A8 2.8加长型轿车整个车身增加了130毫米,和奥迪A8 4.2加长型、A8W12 6.0加长型同样长度,为乘员提供了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同时多项内部配置极其豪华,其中包括前后排座椅的加热系统和可自动调节的椅背支撑、自动加热的侧后视镜、自动巡航控制器、冰箱、BOSE音响系统和CD唱盘自动转换器等。这些高科技配置为用户带来了和奥迪A8 4.2加长型、A8W12 6.0加长型同样舒适豪华的尊贵享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选购奥迪A82.8加长版的顾客可以独享到一些A8顶级装备,如太阳能天窗、电子导航系统、免提车载电话、折叠书桌、电视、酒吧在内的车载一体化办公系统。所有这些使其具有了极高的舒适性和最细腻豪华的装备,以独特方式为公务繁忙的人士提供了舒适的旅途空间,和尊贵的生活享受。

  奥迪A8轿车采用了一系列全新的的理念,包括全铝车身(ASF)和quattro永久四轮驱动系统,都是对传统技术的挑战。奥迪A82.8加长型轿车采用tiptro nic5速自动变速箱、带电子制动压力分配功能的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和ESP电子稳定操控系统。其安全装置达到了最高水准:包括前排座椅上的双安全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囊(SIDEGUARD)。侧面安全气囊位于车座侧面与头部和肩部齐高的区域,可同时保护前后排乘员的安全。

  奥迪登陆中国:“梁山泊好汉全伙在此”

  记者注意到:仅仅两周以前,奥迪刚在北京金港汽车中心举行了全能四驱车中国投放活动,让一辆真正意义上公路、越野两用的高级全能四驱车正式向中国用户亮相。半月之内双车落地,加上奥迪TT、奥迪A2、奥迪A4、在中国生产的奥迪A6,以及在到目前为止,已有多款不同发动机型号的奥迪A8旗舰产品投入中国顶级豪华车市场——长型,以及被称为“豪华车中的豪华车”的奥迪A8 W12 6.0加长型——奥迪大规模登陆中国的速度和军力都很壮观。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麦凯文先生说:“奥迪A8豪华轿车提供的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和高品质的性能,使其成为同级车中出色的一员,受到许多国家元首、商界领袖和国际著名人士的青睐。我们推出各种车型及各种不同发动机型号的奥迪A8,正是因为中国顾客对奥迪A8有着多样化的需求,而满足顾客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正是我们一贯追求的目标。”

  奥迪何以全军登陆中国?--记者专访奥迪中国区总监麦凯文

  问:奥迪A82.8加长型与奥迪TT、奥迪A2、奥迪A4登陆中国有何不同?

  答:有很大不同。车不一样,奥迪TT、奥迪A2、奥迪A4、奥迪全能四驱登陆中国具有品牌联动意义,但具体销量我们不做奢求。但奥迪A82.8加长型将成为奥迪进口车中的主打车型,我们靠它吃饭。以后进口车最主要是A8,奥迪A82.8加长型是奥迪旗舰产品,销售比重很重要。这是专为中国客户生产的加长型轿车,量少就不值得我们去做。

  问:奥迪A82.8加长型主要目标是用户是什么人?

  答:主要目标是用户是杰出成功人士,他们更在乎豪华配置而不在乎天天象开跑车一样开奥迪A8,对发动机排量要求苛刻。为何选择奥迪A82.8加长型推出中国?因为中国进口汽车发动机排量变大后关税也会加大,3升以上排量的进口轿车关税会增加10%。我们重视中国市场,随着中国市场变化而变化,宗旨是为中国客户精打细算。

  问:奥迪A82.8加长型何时抵达华南市场?

  答:目前,国内经销商已踊跃订货。奥迪A82.8加长型首批样车已抵达广州、北京、上海、深圳,供用户观赏订货。目前,A8在广东不如在北京旺销,我们以前对广东市场不太了解,但我们会关注广东用户要求——奥迪也在香港上市,今年在香港高档车中销量上升最多,超过30%,远超宝马、奔驰。所以,我们对广东大有信心。

  问:国产宝马将于2003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生产,2004年年产量将达到1.6万辆,生产的车型将是先3系后5系,要和早已本地生产的奥迪A6一争高下。对于虎视眈眈跨进中国的宝马,奥迪做何感想?是否会采取一些积极主动的应对措施呢?

  答:奥迪和奔驰、宝马一样,作为产自德国的高档豪华车品牌,已经被人们广为接受。从市场占有率上看,奥迪和奔驰、宝马在不同国家的市场上各有胜负。在德国的高档豪华车市场,奥迪销量排名第三,但在英国市场上,奥迪的销量排名则是第一。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尤其是美国和中国,奥迪的市场占有率都在快速上升。在中国,即使不考虑本土生产的A6,奥迪2001年进口车数量也达到了1000辆,与2000年相比实现了100%的增长。今年时间刚刚过半,奥迪接到的进口车订单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辆,销售再次实现100%的增长已是板上钉钉。

  问:奥迪何以全军登陆中国?

  答:因为中国已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2001年奥迪A8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大幅增长,目前已经达到了A8全球销量排名的第三位。而在中国本土生产的奥迪A6的销量更是达到了A6全球销量的第一。中国市场已经占据了奥迪全球市场6%的份额,且这一数字有快速增长的趋势。国产A6和进口A8的热销都得益于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长期培育起来的知名度,毫无疑问,长期作为政府官员专用车型的奥迪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成功地确立起了高档豪华车的品牌形象,这使其在面对其他国际知名品牌豪华车的竞争能够充满自信。

  问:奥迪品牌体现的主要是动感性和时尚性,在公务用车和私人用车市场,奥迪的市场推广和品牌定位有什么不同呢?

  答:不可否认,这几年奥迪品牌在国际上确实是朝着年轻和动感活跃的方向发展。大部分用户可能还是把它定位于商务和公务用车。在中国,我们主要是通过合作伙伴一汽-大众的奥迪A6来满足客户需求。随着奥迪品牌在中国的逐步成熟,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和认同,这些客户就有可能更喜欢一些具有个性的、更具有驾驶情趣的、车。因此我们推出了奥迪TT,新款奥迪A4,后者已在中国市场占据了一定位置,还包括奥迪A8,虽然只是少量供应了市场,但也满足了部分客户的需求。在市场推广和品牌定位中,这种个性化的私人用车和公务用车推广是不一样的——我们希望我们的目标客户更加接近“奥迪的尊贵生活方式”,所以我们的市场推广活动更接近生活化,我们要让中国客户了解到:A8不仅仅是车,这是尊贵、典雅生活方式体现,你们看到:奥迪长达12年赞助萨尔斯堡音乐节;在中国,奥迪A8赞助了多明戈、普拉蒂尼等“三高”演出;刚刚赞助了大卫.科波菲尔的演出......都是要这种尊贵、典雅生活方式的体现。在中国,我们为推广品牌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办公室里的同事有不同的文化、教育背景,他们把这种信息传达给各地的顾客,在顾客脑海中形成一种品牌形象,这个过程是非常缓慢而艰辛的,但又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问::现在一些高档车品牌,如福特公司已经把旗下的陆虎、林肯及美洲豹等在中国或者在世界进行品牌整合营销,奥迪的车型虽然比较多,但它只是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在单打独斗。在中国或者在世界上,奥迪有没有高档品牌整合营销这种打算呢?

  答:据我所知,福特、奔驰等汽车公司的经销商网络并不是在一起的,即这种品牌和那种品牌并不是在同一家经销商店里卖,也就是说不同的品牌虽然是归同一集团管理,但其展厅还是分开的。众所周知,去年底,大众集团已经分成两个不同的品牌,一个是大众品牌,一个是奥迪品牌。我们奥迪品牌的定位主要是突出动感和运动,旗下包括兰博基尼、斯科达和奥迪品牌,这个集团的组成目的也是为了让旗舰品牌奥迪来带动其他品牌的发展。因此在一些共通方面,如资金、技术、采购方面可以与另外两个品牌进行融通,互相帮助。但有一点是绝对不会发生的,那就是品牌的混淆,一种大杂烩的经销商,因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品牌价值形象和定位,它们永远不可能在同一家品牌店里面出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