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我国汽车及配件进口配额将比今年增加15%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廖雷)中国外经贸部最新发布的公告说,2003年中国的汽车及其关键件进口配额将在今年基础上增长15%,达到91.25亿美元。

  今天发布的中国外经贸部2002年36号公告还表明,2003年中国的摩托车及其关键件进口配额为4.37亿美元,汽车起重机及底盘配额为1.38亿美元。

  按照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从2002年起中国每年将增加15%的进口汽车及其关键件的配额,到2005年将全部取消对汽车及其关键件、摩托车及其关键件等商品的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

  中国已于今年1月1日取消了对汽车及其关键件、汽车轮胎部分编码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管理。

  另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类产品进口3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9%,出口16.08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2001年,中国汽车的销售量超过200万台,增长16%,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