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轿车正式投放沈阳市场 新车定价16.9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8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16日电(记者姜敏)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原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汽车”)的又一主导产品——中华牌轿车,今天正式投放沈阳市场,由此迈出了中华轿车以沈阳为起点,走向全国市场的第一步。

  中华牌轿车是华晨汽车于1997年委托世界著名设计公司意大利设计公司开发设计的中、高档公、商务用车和私人用车。这一款车不仅通过了国内所有的强检试验,还通过了英国汽车工业研究协会的各项整车试验。今年5月,中华牌轿车获得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十六批)”公告批准,准许正式上市销售。从本月开始,中华牌轿车将陆续在沈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先期投放、销售。

  中华轿车是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产品,是华晨汽车坚持两条腿走路,即一方面加强国际合作,走国际化道路;另一方面推行自主开发,做大自己品牌的重要结果。中华轿车项目的建设立足于“高起点、大批量、高质量、系列化、多品种”,现已建成冲压、车身、涂装、总装车间及相应的公用动力、配送仓库等辅助设施,建成了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双班)的生产线。

  中华牌轿车车身长4.88米,内部空间宽敞。产品造型由曾为凌志、现代等品牌成功设计过多款车型的世界级设计大师——乔治·亚诺先生主持设计。大部分配件多出自“名门”,制动、转向、悬架系统分别由德国TRW公司、德国ZF公司、德国伦福德公司开发设计,保证了车的制动、转向的安全性及良好的平顺性。

  初期上市的中华轿车采用改进的三菱4G63多点顺序电控喷射发动机,百公里耗油为6.5升。今天正式投放市场的中华轿车为标准型配置,定价为16.98万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