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车主换车 二手车库存丰富 旧车市淡季更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8日 11: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修宇)继北京新车车市火爆之后,北京的二手车也出现了热销。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具有代表性的北京中联旧车市场7月份的销售量直线上升,共销售旧车680辆,实现销售额4692万元,创造了开业以来的最高纪录。

  记者昨日在某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无论是前来买车还是卖车的顾客,都较平时有所增加。据中联旧车市场的魏征介绍,一般来说,7月份是二手车市场的淡季,今年却“淡季不淡”,7月份销量较上半年最好的3月份(605辆)提高了7个百分点,而且这种增长势头还在继续。

  从二手车销售的价格上看,5万元以下的低档车和5万至10万元的中档车占了9成的市场份额,这两个价位已基本上包括目前旧车市场销售的大众车型。10万至20万元价位各款车型的销售未产生大的变化,但其中桑塔纳2000、新款的捷达系列销售不错,购买国产中档二手车的人也有所增加。这个价位的二手进口车(如各日本车型)由于货源紧张,所以销量受到极大冲击。20万元以上价位的高档进口车销量略有下降,其中奔驰、宝马、凌志400、奥迪A6等依然非常抢手。

  二手车之所以出现销售火爆,主要原因是各二手车车源数量和质量最近有了保证。据分析,由于北京第一次私人购车出现在1995年左右,现在这批车主基本上都开始了换车并形成了换车热,从而造成二手车库存车辆丰富、价格略有下降,人们看车买车的兴趣随之提高,这些都促成了销量的稳步提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