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帕杰罗PAJERO家族成员知多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 15:29  中国汽车报

帕杰罗V系3门越野车

  提及"帕杰罗"有人会很自然地想到它是日本三菱公司的一款性能优异、质量可靠的越野车,其知名度之高、保有量之大在中国的进口越野车当中无人能及,可以说是最受中国用户欢迎的一款日本车。进入21世纪,出现了越来越多、不同字眼的"帕杰罗",除了大家熟读的帕杰罗V31、V33外,还新出现了帕杰罗iO、帕杰罗SPORT、帕杰罗蒙太罗、帕杰罗V73、V75、V77等等。那么,这些帕杰罗彼此之间有何区别?帕杰罗家族内到底有多少成员?恐怕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记者为此采访了日本三菱汽车公司驻华机构的有关人员,现介绍给读者。

  三菱"帕本罗"是由日本三菱汽车公司1982年开发生产的首款小型三门四驱越野车。帕杰罗第一代原型车是L系列(1982年-1990年);第二代帕杰罗是V系列(1991年-1999车);第三代帕杰罗V系列(1999年9月-至今),目前已发展并派生出四大类车型,即帕杰罗原型越野车V系、SUV运动车系帕杰罗SPORT、小型SUV运动休闲车系帕杰罗iO。微型SUV运动休闲车系帕杰罗MINI。目前,帕杰罗四大类各种车型已在世界上170多个国家累计销售量超过200万辆。

  帕杰罗家族的四大成员中。第一个成员是原型车L系列和V系列,是纯粹意义上的四驱越野车,从V29、V31、V33到V73、V75、V77等,五门型一般都为七座设置。第二个成员是偏重运动型的SUV车帕杰罗SPORT,加强公路行驶性能和注重多功能。兼具一定的越野性能,后备箱空间较大,为五人座设计。第三位成员是小型SUV帕杰罗iO,它是一款定位于都市白领女性的都市休闲车,因此在造型风格上有别于两位兄长,线条较为柔和,车身小巧适中。第四位成员是微型SUV帕杰罗"迷你"MINI,这是比帕杰罗iO还要小一号的娱乐型多功能车,排量在1升以下,只供应日本国内市场,也是我们大家了解不多的帕杰罗家族最小的成员。

帕杰罗V系5门越野车

  V系列越野原型车

  V系列的早期车型被称作L系列原型车,在上世纪的80年代到90年代被引进中国,作为武警和部队的装备用车。我们常见的V31、V33曾在广东湛江三星和广州云豹等企业进行过CKD组装生产。正式引进三菱帕杰罗技术,并进行国产化生产是出于湖南长丰汽车集团之手,生产帕杰罗V系列的第二代产品V31和V33,依靠这一热门车型,长丰集团坐上了国产越野车的头把交椅,200l年产销1.2万辆,今年要超过1.5万辆。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第三代产品V73已于1999年在全球上市,2001款的V75将于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V73以前的车型都是采用有车架底盘的非承载式结构,而从V73开始,往后的V75、V77都采用高刚性的内承载式车身结构,优异的抗扭抗弯强度更适应越野行驶的需要。三菱公司出口美国市场的帕杰罗蒙太罗(MONTERO)V77的美规版,在第七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与帕杰罗SPORT同台展出。V系列越野车型是帕杰罗四个家族成员中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V29、V31。V33在中国的表现有目共睹,虽然因刹车油管事件受到一些影响,但仍得到国内用户的偏爱。在许多道路条件恶劣的地区活跃着帕杰罗V系列车的身影,用户从多年用车实践中亲身感受到帕杰罗的舒适、实用、可靠,出勤率远高于其他车型,可乘7入。分析帕杰罗V系列越野车与日本丰田系列越野车任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前者更高一些。主票原因是帕杰罗V系列越野车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人们对其认知度较高,3.0升左右的排量比较适中,而丰田系列越野车排量大多在4.0升以上,似乎奢侈了点。

帕杰罗SPORT5门越野车

  帕杰罗运动系列

  帕杰罗SPORT运动型车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为适应国际上兴起的SUV热,在1998年推向市场的一款运动型SUV,侧重运动和休闲。五人座设计,后排空间较大,是外出远游的首选。曾有人说,SPORT是从一款三菱皮卡演变而来,但据三菱公司的人士说三菱公司自从上世纪80年代生产过L200单排皮卡外,没有再生产过其他皮卡,那么帕杰罗SPORT是由皮卡演变之说似乎没了根据,但笔者在三菱资料中找到了一款皮卡图片,前脸造型与帕杰罗SPORT的前脸几乎完全一样。而且帕杰罗SPORT的底盘布置结构也与V系列车不一样,V系列车的油箱设计在车架后面,而帕杰罗SPORT的油箱设计在车架侧面。当然帕杰罗SPORT继承了帕杰罗V系列车的优点,更加侧重于行驶性能和多功能.比较年轻化,这款车将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供国内市场。三菱公司为提高其在SUV领域的竞争力,在2001年隆重推出了新世纪准SUV车帕杰罗AIRTRK。

帕杰罗iO

  帕杰罗 iO

  帕杰罗iO,英文字母"i"实际上应该发音(Yi), iO在意大利语中是"我",也意为自由自在。帕杰罗iO更加突出城市运动休闲、娱乐性的特点,是三菱汽车公司1995年开发的一款较新的车型,定位于都市中的白领女性。其造型比帕杰罗家族中的两位兄长那硬朗威猛的风格显得柔和了许多,以期获得女性驾车者的亲近感。iO比她的两位兄长身材也小巧许多,能博得广大年轻人对个性化的追求。iO的上市时间虽不长,只有不同的年度型和改款,有五门车和三门车两种。湖南长丰集团将要投产帕杰罗iO这一车型,售价估计在20万元以内。在进口SUV中极具品牌和价格优势,而且是直接面向家庭个人购买的车型,能上批量,与其投产多年的V系列车形成大小、高低端搭配的产品格局。许多业内人士也纷纷看好帕杰罗iO的市场前景,有望成为家庭第二辆车的选择,但更能获得年轻一族的首选。

帕杰罗MINI越野车

  帕杰罗 MINI

  帕杰罗迷你(MINI)是三菱汽车公司面向国内市场开发的一款排量1升以下的三门微型四驱SUV,娱乐性、休闲性更强,也是近两年流行起来的。铃木公司开发的一款微型SUV四驱车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引起许多年轻人的关注,三菱迷你微型SUV是其有力的竞争者。迷你显得较为"卡通"化,能迎合年轻女孩内心野性的渲泄。又能灵活方便地驾驭。迷你的"身材"比已经"缩水"的同族iO再次实行了"紧缩"政策,在国内没有见到其踪影,仅从外观尺寸和名称上就可以想像出这是一款同经典的英国(MINI)轿车概念差不多的微型四驱SVV。这也是三菱汽车公司完善其帕杰罗系列之品格局的最后一步。帕杰罗迷你之所以便有向海外出口,有种说法是这么小的车只有身材普遍偏小的日本人才能接纳,如果拿到欧洲和中国来可能会赚过于狭小。

帕杰罗AIRTREK概念车

  至此,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已在帕杰罗系列产品中,用V系列越野原型车作为其传统主打产品,用帕杰罗运动系列车主攻SUV市场,用帕杰罗iO迎合都市年轻一族,用帕杰罗MINI填补娱乐、休闲的最后空白。从而使帕杰罗形成广大、中、小,微全系列四驱车的完整格局,在世界四驱车领域独树一帜。(本报记者 高朔)

帕杰罗全系列车型参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